目前日期文章:201003 (5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看大家一直在瘋買CUOCA的麵包預拌粉,所以前一陣子我也當跟屁蟲買了一包250g抹茶口味的,下個月開始會在藍帶做很多麵包,所以這一陣子我都在家休息回到日本後連ABC教室也沒去上麵包課了,想說趕快趁這週還有空檔來做看看大家都一直誇好吃的預拌粉麵包.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2005年3月31日加入日本ABC料理烘焙教室到今天剛好滿5年了耶,目前還剩下27堂課沒上完. 真佩服自己有這種毅力可以持續這麼久還沒停下來.   5年前會想加入ABC是因為自己嫁了一個日本老公所以就想學些日本家庭料理,哪知卻越玩越大,當初只是想說既然嫁人了所以應該也要當一名稱職的家庭主婦,結果不安份的我最終還是無法當名稱職的主婦.    很感謝老公這5年來在精神金錢上的支持,其實也不能說是支持啦,老公只是單純的希望我在日本能過得很幸福很快樂. 他常常會問我一句話:妳覺得現在的生活幸福嗎? 我只要回答我非常的幸福,他就會很高興很滿足的說:那真是太好了.  老公也不希望我出去工作,也不希望我做代購這個工作,是我自己愛做愛賺錢的啦,他只希望我當一名能在家等老公下班回來的平凡主婦. 他也從來不干涉我想做的事情,他只要我高興我活得快樂就好了,所以給我很大的空間.  希望我住在日本這幾年花費的金錢時間精神以後能成為我日後的養老技能,當然我是希望能好命到死都不要用到我學的啦,不過女生如果有一技之長就不用靠老公養到老了,說話也可以比較大聲. 女生越老是越不值錢,所以我一直記住我媽媽說過的話:女生只要有一技之長就不怕餓死也不用看人臉色. 老公雖沒能給我什麼物質上的享受,以後也沒什麼財產能留給我,但是他卻給了我很多很多用錢也買不到的東西. 有句話說:與其給魚吃不如教怎麼釣魚. 所以這也算是老公給我的一個無形資產跟一生的保障吧.即使以後他沒能力養我了,至少我還可以靠我自己. 目前我最大的願望是希望我以後能有養老公的能力且希望帶他到世界各地走走看看,報答他能給我一個這麼多采多姿悠遊自在的主婦生活.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大家如果玩膩了用速酵做麵包的話,不妨可以來玩天然酵母麵包,天然酵母麵包對身體比較健康,不過發酵時間是真的比較長.我來介紹幾本我在台灣跟日本買的天然酵母麵包食譜書吧.我介紹的書通通都是日本人寫的食譜書,在台灣我還沒看到有台灣人出有關天然酵母的食譜書耶.底下有3本有被台灣翻成中文喔.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不知道住台灣的人是否知道日本有一本漫畫很有名,名叫:達令是外國人.現在也把這漫畫拍成電影了喲.還有交響情人夢又要上映最終一回了喔.這次回台灣都忘記在台灣看那部電影.               51d-gVu7wIL__SL500_AA300_.jpg  007.JPG008.JPG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倒數第二堂的和果子課了,下個月上完就要結業了耶.一年怎麼這麼快啊.今天做了三種和果子.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回台這一禮拜因為每天都早上四五點就起床,很難入眠又睡不久,所以每天都很累,精神不好所以就不想見任何朋友,這次回台灣沒去吃什麼好料的,也沒跟任何朋友們說我回到台灣,每天都跟小豬女在一起,只有跟鄰居還有妹妹店內的同事們聊天而已.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一天我早上4點就起床準備了,因為機場小巴5:30就要來我家接我.所以我是趁家人還在熟睡中默默的離開的.我離開後弟弟就跟小豬女說:歐巴桑回去日本了啦.小豬女就說:不是啦,歐巴桑是出去了啦.結果晚上我有打回家跟她說我回來日本了,黑輪媽就說小豬女在嘟嘴不想跟我講話,可能是在生氣吧?打電話回去還會問我說:妳什麼時候要回來啊?小豬女真的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小妮子.有時候很可愛,有時候很盧,有時候講話又很油條很像大人.有時候問她要不要做某件事或去某個地方,她還會給妳回答說:好吧.  通常小孩都應該會直接回答:好或不好才對.可是她卻是回答:好吧.聽起來好氣又好笑的,好像很勉強很無奈似的.還不滿3歲就這麼精.所以我認為還是趕快再讓她回去讀書比較好吧,讓她趕快恢復原來的童真吧.因為她的學習能力實在是太強了,記憶力很好,所以不趕快送去讀書怕她會跟鄰居那些老人講話口氣一樣.希望下次回台灣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小豬女.客人跟我說小孩三歲定一生,寧可信其有.小豬女加油喔.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台灣體驗台灣版的烘焙課.去上課之前先帶黑輪媽跟小豬女去台南的大戶屋吃中餐,妹妹以前來日本有帶她去吃過大戶屋,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看到妹妹日記寫說她突然很想吃大戶屋,剛好今天黑輪媽休假半天,所以就帶她來去吃吃看台灣的大戶屋是啥味道,果然如我所想又貴又不好吃(魚是還可以,白飯不好吃,味噌湯很淡沒啥香味,漬物也很台味).妹妹在日本居酒屋有吃過北海道的烤花魚覺得很好吃,所以妹妹就點了北海道炭烤花魚套餐,台灣賣得好貴喔,一份要台幣320耶,如果只單點一條魚也要台幣260耶.在日本吃也沒這麼貴.抹茶一杯90台幣也比日本大戶屋賣的貴且味道很淡,還是日本大戶屋比較好吃又便宜.台灣的大戶屋我不會再想去第2次了連黑輪媽也覺得沒日本的好吃,我覺得台灣大戶屋的套餐貴得沒那價值.好像只要在台灣開的日本餐飲連鎖分店味道都跟日本差好多喔.連台灣的MOS漢堡也是,真的是很難吃.如果你是愛吃台灣MOS漢堡的人,大力推荐你們來日本一定要吃吃看日本的大戶屋跟MOS的漢堡與洋蔥圈,台灣的品質跟鮮度真的是很差耶有待改善.吃飽後妹妹就跟小豬女去參觀新的幼稚園,我就去上開在下午2點的烘焙課.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一天想說來去新光三越百貨買個薇姿的卸眼液,順便去逛我還沒逛過的無印良品,然後再順道去拜訪一位還未謀面過在台南開日式精品店的客人.先帶小豬女去吃我們台南有家很有名的魚漿麵,這次吃起來怎麼覺得沒有以前那麼好吃了啊?不過生意還是很好.跟我同桌的一位小姐還一直誇小豬女眼睛好大好可愛喔.結果小豬女還會害羞的想鑽到桌底下一直不敢抬頭喔.那小姐以為她是我生的,說跟我長得很像,我趕快澄清說:她不是我小孩喔,我只是她阿姨.我曾經問過小豬女一句話:妳是可愛還是漂亮啊?小豬女竟然回答我說:是可愛.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半年前回台很想帶小豬女去參加藍莓麻麻辦的日文繪本讀書會,但是很不巧那次沒有開在台南.所以這次回台前我就先留言問藍莓麻麻是否會在我回台灣期間在台南開課,今天去上完課才知道藍莓麻麻是為了我才在台南開一場,上午上完台南場後,下午她又趕去高雄上第二場,非常感謝她讓我有機會可以帶著小豬女參加這次的讀書會.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為了補償小豬女沒有吵說要我抱她,很有耐心的陪我逛了3個多小時的烘焙展,所以就帶她到美麗華的遊樂場玩,本來是想帶她坐坐太陽輪的,可是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只給她坐坐那超迷你的旋轉木馬跟一些投幣式交通工具,很慶幸我沒生小孩是對的,帶小孩真的好累好煩喔.玩到我騙小豬女說我沒錢了,我們回去跟麻麻拿錢再來玩,可是她都不聽話還給我耍脾氣不想離開美麗華的遊樂場喔.這小孩超現實的只要有得玩就不想回家也不想媽媽了.搞了很久才把她拖離那個遊樂場.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作品是很多啦,不過跟日本蛋糕比,我還是喜歡日式的優雅風.我只拍一些我覺得還蠻有創意的.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一篇拍了一些展覽場的麵包作品.我只拍了幾張我覺得還有點創意的麵包.

早上要出門前先問小豬女說要去摩斯漢堡還是要去吃麥當勞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烘焙展的日記我就分成3篇來寫吧.這是我一次參觀這種跟烘焙有關的展覽,我覺得這個展覽很普通比較適合給營業用的人士們參觀,不過有位網路職業蛋糕家說這次展覽比前4年都還要精彩喔.我是覺得這種展覽不適合給玩家庭式烘焙的人逛.因為裡面賣的東西都是職業用的,所以機器又大烘焙材料量又多,看起來是那種俗擱大碗不是走精緻路線的.大概是日本精緻的烘焙商品看太多了吧,所以台灣這個展覽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原本只是想逛一個小時就走人,哪知道走著走著就來到在叫賣著吳寶春師傅自傳的攤位,還說買書就可以送一顆得獎冠軍的米釀荔香麵包. (各位想買和三盆糖的人有福了,不用叫我買台灣就有進口了啦.)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這一天從網路有看到台北巧思廚藝的天母店晚上有要開一堂麵包課,所以在要出發之前我先打了一通電話去問是否確定會開課,結果很失望因為人數不夠所以取消了.在日本ABC料理教室上課不管幾個人都會正常開課的,即使只有一人報名也是會開.既然不開課了,那就帶小豬女上台北吧.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從川崎拖了兩袋有28kg的行李搭電車到橫濱車站搭利木津巴士要去成田機場,因為很早出發,剛好車站底下又是SOGO百貨所以就先去吃中餐且又逛了一下1樓看看還有什麼歐咪押給可以買的.雖然行李已經重得要死了手也拖得很痛,但是我不買好像會死一樣的,所以從搭巴士之前到飛機降落在小港機場這一路上我也一直買個不停,愛買真的是一種病,我承認獅子座超超超愛買的.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想說趁4月要開學前,把這週日要上的天然酵母麵包課調到上禮拜五提前上完,然後也跟我配合的代購商請假一週,也剛好台灣這一週有辦烘焙設備展,所以早在1個月以前我就訂好機位想回台灣呆5天.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感謝以前銀行同事寄了這篇文章跟我分享,所以我也貼上來給大家看一下吧.很欣慰我尋尋覓覓N年終於遇到一個不會對我發脾氣的老公(因為他說他愛好和平,所以都一直在讓我),永遠都是我在發脾氣,不過時間久了我也很少對老公發脾氣了.老公說我以前有稜有角很傷人,不過現在變得比以前圓滑多了.這都要感謝老公這幾年來都很有耐心的把我給磨圓了.那麼小豬女的壞脾氣應該也該讓我老公來磨一下吧?就如同底下文章所說的:永遠當個傻瓜.老公不是不知道我在做什麼買什麼,不過他都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因為他都這麼做,所以我也默默的被他同化了.我總覺得我老公有股魔力可以感化我,從無形之中一點一點把我給改變了.大概是因為他會這樣做,所以我看久了也就會學他那樣做吧?果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總覺得老公是上天派來磨練我守護我的天使.所以我也希望我跟老公一樣可以當別人生命中的天使.老公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遇過最好最好的人類.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我也不知道這是誰寄給我的,不過我想這應該也是台南人吧?我來日本之前32年從來沒離開過台南市去其他縣市工作讀書,所以也很習慣台南的一切了,將來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帶著老公回去台南定居.因為我喜歡台南的人情味且台南生活步調很悠閒,且美食又很多.重點是台南市小小的,所以走到哪都很容易遇到認識的人,且騎著一台ㄅㄨ ㄅㄨ就可以去很多地方了.台南不只美食有名,好像也出了很多名人,美食家葉怡蘭&網路名人貴婦奈奈&很多棒球選手都是台南人耶. 親愛的台南我要回來了,可惜才3天應該吃不到太多美食吧?不過說實在很多在網路上大家寫的台南美食我都沒吃過耶,比如說阿明豬心(店在哪裡我也不知道)還有有個什麼蕾的布丁也沒吃過,還有安平的蜜餞在哪裡我也不知道耶,因為以前我在台南都只吃我愛吃的,所以我算是一個很俗的台南人.很多網路流傳的名店都是我來日本後有回台南時朋友請我去的.目前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想帶老公跟我一起回台南生活.希望有朝一日我的願望可以實現.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7年前的今天我來到日本,那時候我記得我很不適應日本的冷天氣,所以晚上睡覺都穿著照片內那件ELLE的羽毛外套+手套+襪子喔.沒想到一轉眼我竟然也來日本7年了耶.不知道我還能在日本呆多久耶.這張照片剛好是朋友要帶我去橫濱的飛鳥學院問怎麼報名日語學校,學校的前面剛好是一條開滿櫻花的川,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本的櫻花.又大又美且數量還多到讓我大飽眼福,真希望我台灣的家人們也能有機會來日本跟我一起搭船在那條川上悠閒賞櫻.1205601693.jpg


甲斐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