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48回料理課結束的那一天是小豬女出生日,隔了快半年了,每天都窩在家當宅婆也不是辦法,,因為想再學看有無新的日本新年料理,所以就又去報名了12次的料理課程


這是川崎LAZONA的分校,這家料理教室公司如果去台灣開應該會很受歡迎喔,搞不好他們以後會進軍大陸或海外教日本料理勒

這間料理教室旁邊就是星巴克,上課前我都會提早到那裡去喝杯咖啡,下課完一樓就是超市還可以順便買菜回家,地點粉讚




學員們放鞋子跟包包的置物櫃


教室內的樣子,川崎分校是我目前跑過的分校面積最小的一間



於是今天就去參加了今年的日本新年料理課,今年是第三次上新年料理課了,這次還是學關東風的,明年可能又要換成關西風了


関東風雑煮炒り鶏(お正月バージョン)ひらひら紅白なます/れんこんの奉書巻きスピード黒豆(黒豆)栗きんとん
関東風雑煮
炒り鶏(お正月バージョン)
ひらひら紅白なます/
れんこんの奉書巻き
スピード黒豆(黒豆)
栗きんとん

関東風の雑煮はしょうゆ仕立てで焼いた角もちが入っているのが特徴です。
色々な飾り切りをし、炒り鶏を正月らしく仕上げます。なます・黒豆・栗きんとんとおせち料理に欠かせないものばかりです。







上課前提早到很無聊所以看到有新的蛋糕課程,所以一不小心又報名了新的蛋糕課程,
有分6回9回18回的,可以任意選擇自己想上的蛋糕課,

舊課程無法選擇,所以之前只參加了初級課程後就沒再繼續參加了,因為看起來我都不感興趣

不過這次新課程的18種蛋糕課程比以前的看起來好多了,所以我就選了18堂課






這是今天料理教室送的贈品,大概又是新發售的商品了吧,所以廠商拿來送學員們


今天跟我一起上課的某位日本女生胸前用一個小夾子夾上課名單,因為很可愛,所以我問她上哪買的,結果她很大方的把這個夾子送給我耶,真是甘溫啦





下課完以後跑去一樓的HOMECENTER買廚房用具,發現一支貝印牌的剪刀看起來好像不錯用耶

吸引我買下的原因是因為放剪刀的蓋子有附磁鐵,所以我就把它買下來了,

因為可以貼在我家流理台的牆壁上,這是我想買下它最大的原因,多方便啊,可以直接貼在牆上

這是料理教室的插圖食譜




這支剪刀功能好多喔,看起來很讚耶

有一根螺絲起子,可以鎖鍋蓋的螺絲


還可以開易開罐



還可以開酒瓶還可以拆開來清洗


以上是我今天一天的外出日記

明天還要去橫濱料理教室上今年最後的一堂課

後天起料理教室就要開始休年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