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一二月份回台期間我要感謝以下這些人,其實這篇日記我很久就要寫出來了,只是一直拖一直拖,因為我怕漏掉我要感謝的名單,直到我凌晨兩點多看了一本書以後,覺得我要趕快PO出來


這次回台的時候,跟我搭同一班飛機有一團寒假的親子團,都是媽媽跟一些小學生來日本見學,比如去羽田機場的ANA見習飛機維修,還有去一些關東地區比較知名的樂園博物館等等

這一團人數不少,帶團的導遊剛好是一個大約50歲曾經也來日本留學過的台灣先生,

因為兒童餐的問題,所以在那裏跟團員還有空姐喬

就這麼剛好我的位置是靠走道,他是坐我旁邊靠窗

就在他喬好一切事情以後走過來要坐下來的時候,

我說了一句話:做你們這工作還真辛苦,

因為年輕的時候我也很想當領隊也去應徵過旅行社,可是沒入選

以前都以為在旅行社工作就可以邊玩邊賺錢

後來自己跟過團才知道領隊的工作是很辛苦的

要比別人早起晚睡,還得解決一堆天兵團員的問題

我跟那位先生從一坐下一直聊到飛機停在桃園機場完全無間斷喔

這位先生要下飛機的時候我還跟他要了一張名片,

一看竟然跟我同姓而且還跟我叔叔的名字只差一個字耶,真是有緣份耶

這位先生人很好講很多帶團的甘苦談還有一些人生哲學道理給我聽

跟我說:人生就如同一個圓,如果你不歷經生小孩這階段,人生就會缺一個口

所以鼓勵我一定要生小孩,跟這位長輩聊天讓我覺得很輕鬆而且學很多喔,

他也聊到他如何教育他已經讀大學的小孩,奇怪這一趟飛回台灣怎麼變成要4個小時呢?

難道是逆風飛行嗎?不然我記得飛台灣好像只要三個小時吧

跟這位先生聊天感覺不像第一次見面似的,感覺好像是一位自己的親戚或長輩好像已經認識很久了

我很喜歡跟人家聊天尤其是不同階層不同行業的人

因為可以讓我像在翻閱一本書一樣,可以用很短的時間去大致了解一個人或一種行業

這樣可以增廣見聞,所以我很愛聊也很會聊,我很搞威的啦,所以天生是吃業務這一行飯的

很感謝這位先生讓我在回台搭機這四小時之間沒有無聊到,

而且還學到很多聽到很多我以前都不知道的事情,他也不厭其煩的跟我一路聊到底, 金甘溫啦

我總是相信我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因為有這個字




第二個我要感謝的是我的阿妹啊,要照顧小豬女常睡眠不足還得開車帶我去哪去哪,真是辛苦妳了,讓妳台南跟新營這樣兩地奔波,甘溫啦




第三個我要感謝的是一位住在日本千葉的台灣太太

因為我爸過世以後,我要幫老公訂機票來參加爸爸的告別式,結果巧逢台灣快過年了,所以ANA沒機位可以換

記得這位太太曾經介紹我一個賣機票很便宜的網站,所以我從台灣打國際電話向她求救

請她告訴我那個網站,這位太太很熱心還說要幫我先代訂代付機票錢等我回到日本再匯給她就好了

雖然後來沒有麻煩到她,可是我還是要感謝她有這份心,謝謝妳喔一直這麼相信我


這位太太我本來也不是很熟的,在我們買房子後她浮出水面留言給我教我如何買房子可以節稅

讓我感到很感動又驚訝,之前根本沒見過面卻這樣好心的想幫我,讓我覺得我好幸福喔,好多貴人在幫我耶

後來有見過三次面,也帶妹妹跟她見過面,她還特地車了一件衣服跟勾了一雙鞋子還有一頂帽子給小豬女喔

還叫我也趕快生一個說要幫我照顧,讓我真的好感動喔,我跟她又不熟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

我們前世難道也有什麼關係嗎???粉高興可以在日本認識妳




第四個我要感謝的也是一位住在日本的橫濱太太,老公機票的問題我也有打電話向她求救

這位太太也是很熱心的幫我找很多家旅行社,還說要跑去旅行社幫我問

還主動打國際電話來我家跟我說她查詢的狀況,讓我嚇了一跳

雖然後來也沒有麻煩她幫我訂機位,可是這位太太花錢打國際電話給我就讓我好感動喔

目前這位太太算是我最常連絡的一個太太也跟我比較好

很溫柔體貼的一個女生,跟住千葉的太太一樣都是巨蟹座的算是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又雞婆型的


很奇怪我跟巨蟹座的人特別有緣喔,我媽媽,小豬女,小豬女的爸爸,我賣香雞排的朋友,還有吃蝦仁飯遇到的台新銀行女同事,還有一堆都是巨蟹座的喔

好像巨蟹座的人特別跟我有緣份耶,真是奇妙耶

這位橫濱太太也常會送我水果啊.歐咪呀給啊....等等的東西,對我真的很好很好

很高興能在橫濱認識妳,我們的緣分也算很奇妙,最早之前還差一點住在同一棟公寓喔

我結婚前曾經跟老公去她後來嫁來日本住的公寓看過樣品屋,可惜老公那時候還不想買屋

不然如果買在那裡我們就真的住同一棟了耶,那就太好了,妳說我們是不是很有緣啊?不過也不錯啦,住橫濱時候她是離我家最近的一個太太走路不到10分鐘

看來我們兩個前世也有關係喔???




第五個我要感謝我住台北那位朋友的家人<算是我初戀男友的一家人啦>,在我告知我爸過世一事,包了好大一包白包

初戀男友還跟他媽媽說要來我家看一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可是礙於本來我台北那位朋友要回台南公證結婚

所以怕喪去冲到喜所以都不能見面只能電話中聯絡,後來因為快過年了法院也不受理公證結婚

說什麼都快過年了還上法院會觸霉頭的,所以要改成暑假回台南公證結婚,所以我後來回日本前也就沒去她台北家借宿了,才去住民宿的

感謝初戀男友一家人總是把我當作自己的親戚一樣看待,雖然我們已經分手13年了,可是每次只要我家有事都會挺身幫忙

這是我前輩子修來的福氣所以才能跟他們一家人一直維持這樣的感情,我很幸福,有這麼多愛我且關心我的人,謝謝你們




第六個我要謝謝去年一家三口來日本住我家的台南朋友帶我去吃台南有名的一家店<松腳下>吃好吃的屋台料理

還有帶我去吃一種很特別的外省料理叫做炒餅,真是特別喔以前都沒吃過

還有帶我去關子嶺泡溫泉,我在台南住了快32年從來沒去過關子嶺洗過溫泉耶

這是我們去泡關子嶺湯屋的拍的照片,謝謝她每次我回台都會帶我到處吃吃喝喝

我們還約定好我暑假如果回台還要去墾丁玩














第七個我要感謝我開香雞排的朋友過年期間開車帶我去高雄夜市拜訪我的一個職業賣家的客戶

還帶我去高雄西子灣的英國打狗領事館,因為過年期間到處都是人跟車,所以開車很辛苦

還有帶我先去看了還沒開幕的南科燈會現場,可惜我無法待到元宵節之後

所以只能看看還沒開幕的燈會現場過過癮

因為她平日要做生意所以沒啥時間好好聚聚,很可惜





第八我要感謝我回台前跟我一起去聚餐那幾位美眉們<rose,vicky,花花>還有我一位客人,大家下班後還趕來台北市區小王子餐廳跟我吃飯

感謝在青箭公司上班的小護士vicky還送了我們大家一堆口香糖跟爽口糖

vicky在這個月就要來日本橫濱讀書了,到時候要來川崎找我喔


新口味的萊姆口香糖還不錯吃耶,去年我暑假回台這位小美眉就要拿給我了,可惜沒機會見面,我們曾經在日本橫濱喝過一次下午茶,是一個很可愛又很健談的小妹妹喔

她知道老公為我戒菸後都會嚼口香糖所以給我這一堆,因為老公也很愛嚼這種超涼的口香糖,這一堆可以嚼好久喔

真是謝謝妳喔,上次來橫濱找我知道我喜歡KITTY商品,也特地去買了一些kitty的商品還有美國有趣的商品,金甘溫ㄋㄟ

來川崎玩我帶妳去吃好吃的拉麵吧,不知道人來日本了沒???來了要跟我聯絡喔





第九位我要感謝那一天聚餐有一位我的客人,突然出現在小王子餐廳門口讓我又驚又喜的

而且還幫我付了那一天的餐費還破費送了我這一本名叫秘密的好書

因為她說她看我部落格看我很想賺錢,所以掏腰包買了這一本好書送我

今早凌晨2點多我忙完後就是看了這一本書讓我睡不著的

謝謝這位鋼琴老師讓妳破費兩次了

為啥我會這麼幸福啊?身邊都是遇到好多好人跟貴人

能認識妳們真是我的福氣耶

雖然我們也是第一次見面,可是感覺好像認識很久了耶

謝謝妳在我見面之前,我有一回po了一篇日記,妳還特地寫封信來鼓勵我安慰我,讓我覺得你好特別喔

果然見面後發覺妳真是一位特別的人,那種感覺我無法形容

真的很感謝妳,下次我回台我可以再跟你見面嗎?







第十位我要感謝我的一個客人寄了一堆韓劇要給我看,還有兩包牛轧糖給我吃,謝謝妳喔



第十一位我要感謝ROSE美眉在我回日本前一天帶她年輕的媽媽還有她可愛的小豬寶寶出來跟我喝下午茶,不好意思還讓妳幫我出錢耶,有回來日本要來川崎找我喔




第十二位我要感謝透過我部落格認識的一位同國中的台南麗子學妹

去宜蘭玩回來當晚還特地開車到台南最大的花園夜市找我跟我妹

還給我一些宜蘭的鴨賞名產跟草莓金柑蜜餞,

因為學妹隔天還要上班所以沒時間可以長聊只好等下次暑假我回台再聚了

這位透過網路認識的學妹心地也很好喔,來日本還會幫我帶東西來,還曾經送我一堆蔬菜種子耶

我回台南的時候也偶而會約出來吃飯聊天,重點是她常常去捧我賣香雞排朋友的場

真的很感謝妳耶,我們好像是因為我幫妳代買了一個2005年份的日本星巴克櫻花杯開始有在往來的喔




最後我要感謝我老公的幾個同事們,讓我老公可以順利排假來台灣參加爸爸的告別式

聽老公說他回到日本上班時,這幾個同事還一起包了個白包要給我家人

可是我媽媽說:只要喪禮一結束是不可以收人家的白包的

所以白包我一直放著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耶,不然拿去做功德迴向給爸爸好了




最後最後我當然是要感謝我最親愛的老公大人了,為了我特地請假趕到台灣四天三夜,就又飛回日本上班

其實那時候老公也帶病來參加喪禮的,那時候老公感冒咳得很厲害

謝謝老公這麼的疼我跟我家人,我打電話告訴老公我爸死了,老公就哭了

而且告別式時候他哭得比我們還傷心喔

他說他很喜歡我爸爸的,所以爸爸死了他也很傷心的,雖然他跟爸爸生前才見過3次面,不過對爸爸印象很好


應該沒了吧,要感謝的名單大概就是這些啦,不知道有沒有漏掉的耶


對了,還要感謝一下特地等我從台灣回來才找我代購的朋友們,謝謝你們願意等我那麼久,甘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