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常會看到住台灣的人寫日本遊記說到日本7-11關東煮很好吃,這次我回台灣因為天冷所以就跑去7-11買關東煮來吃,唉呦,一吃才知道為啥台灣人來日本都會說日本7-11賣的很好吃


台灣的7-11果然很混喔,那個關東煮的湯喝起來真的跟白開水沒啥兩樣嗎?

前些日子我看到某一部落格男版主來日本遊學,寫到一篇日本關東煮的日記說:

台灣賣關東煮的一些專賣店都說有遠赴日本來取經

結果怎麼取回去的還沒日本7-11好吃啊

所以老公這次第一天到台灣要跟我搭高鐵回台南的時候,我跟他說台灣7-11的關東煮好難吃喔

我還特地買給他吃看看,他說難吃你幹嘛還買啊?

我說我要讓你吃看看喝看看台灣的關東煮高湯有多難喝

你做的都比他們好吃十幾倍,以後你也可以來台灣賣關東煮喔

我記得我跟老公還在談戀愛的時候,他住八王子的單身公寓一樓是一家7-11

因為八王子真的很冷,所以我會叫他買關東煮,而且我要很多湯

他都笑我說:別人不會喝那麼多湯的啦,日本人吃關東煮不大喝湯的

而且日本人吃關東煮都不是沾醬油膏喔,都是沾芥茉耶

記得我5年前我來日本去7-11買關東煮發現一樣東西是台灣7-11關東煮沒在賣的,我一吃就愛上了

直到現在我每次去買關東煮一定要吃這東西,

如果是老公自己做關東煮我也一定指名我要他煮很多很多的這東西,因為有很多膠原蛋白喔,我超愛吃的



每次去7-11店員都會問說:要用大碗還是小碗,當然是大碗的囉


以下是我買關東煮一定要買的



第一喜歡的是牛筋,一根日幣105

老公都買整塊的回來自己川燙然後切塊後,再用竹籤插成一串,這個最費工,不過有帶一點點肉的更好吃



第二喜歡是豆腐皮裡面包麻糬跟肉末一個120日幣



第三是蒟蒻絲一個120日幣


第四喜歡是昆布跟烤竹輪,昆布一個75日幣竹輪一個105日幣


第五裡面有放一些紅蘿蔔絲跟一些菜的豆腐一個105日幣




如果有機會到日本一定要去品嘗一下日本7-11的關東煮

如果沒機會來日本的人,可以去日式百貨買這兩個品牌的關東煮高湯粉回家自己煮吧

老公都會用這個煮然後還會再加一些調味料調味,所以我很愛吃老公煮的關東煮

可是礙於常常去超市都沒能買到牛筋所以沒轍


我比較建議買左邊這個牌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