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月22日我要回台灣我家人除了我妹妹以外都沒人知道我要回台灣,朋友們也不知道我要回台灣,我已經有4年沒在台灣過年了,想說有小豬女的存在所以想來個一家團圓過個年,我還特地帶了V8回台要幫爸爸媽媽跟小豬女拍影片當紀念,哪知才回到台南的家隔天爸爸就走了,人家過舊曆年是在團圓,我們家是剛辦完喪禮以前我總是在想,我不希望有一天我在日本會接到一通從台灣打來通知我要回台灣參加喪禮的電話



我一月22回台本來打算在台北玩一個禮拜才回南部的,可是呆了兩夜覺得很無趣,所以就包袱款款去搭高鐵要回南部先去找妹妹跟小豬女


當天還在台北車站高鐵販票機前遇到一位也是住日本的台灣太太在買票要回高雄,真是有緣份耶,因為我們才剛在日本我家的公寓見面沒多久,沒想到回到台灣竟然兩個住南部的人還可以在大台北碰第二次面耶


跟這位太太也在車站聊了一會兒,因為她是搭直達高雄的,我是要搭到嘉義去新營找妹妹,所以沒能搭同一班車


就在等車的時候,我突然心血來潮撥了一通電話回家剛好是爸爸接的

那一通電話是我最後一次跟爸爸說最多話的一次了

我跟爸爸說我在台北我要回南部了,可是我要先去新營找妹妹

爸爸還在電話中跟我說:啊妳不趕快生一個,我就回答爸爸說:我哪有錢可以養小孩啊


然後我就搭車到嘉義然後從高鐵站搭巴士去嘉義市火車站轉搭火車去新營找妹妹


1月24到了新營我就要妹妹帶小豬女跟我一起回台南,可是我們到了台南也沒有馬上回我家

我們還跑去朋友家住了兩夜,在高雄台南玩了兩天才在1月26晚上回到自己的家

因為我跟妹妹都不是很喜歡回家,所以我們三個一直在外遊蕩,回家那一天也不想太早回家

因為家裡面沒有電視可以看很無聊,所以逛完了新光三越又去逛家樂福

然後還太早就又去妹妹同學家坐,當時電視正在播放日本的電影:死亡筆記本

大約十點多了吧我跟妹妹才帶小豬女回家去見父母

然後回到家看到爸爸在房間睡,就叫他起來說這裡給我們三個人睡吧,你去客廳的床睡吧

當晚我們也都沒講到什麼話,可是當我到家的時候,我看到我跟老公在日本拍的4張和服結婚照被擺在床頭櫃上

當時我很吃驚,那個畫框很大很大耶,媽媽說:妳爸爸一兩個月前因為很想妳所以他爬上去三樓把這畫框挖出來擺在床頭

我媽當時看到也嚇一跳因為我媽說:我爸平常是不會爬上去三樓的,可是他突然把妳的結婚照還有宴客時候婚紗公司幫我們拍的2張全家福照都一起擺在床頭櫃

還曾經叫媽媽打電話來日本給我說想跟我講話,可是媽媽都沒理他

媽媽說:爸爸死前前不久也有跟媽媽說她想去新營看妹妹跟小豬女,可是媽媽也沒理他

聽完媽媽這麼一說:感覺爸爸好像是在等我們回家耶,而且老天爺好像也給我一個使命要我把妹妹跟小豬女一起帶回家

回家當天因為太晚了所以我就沒拿v8拍爸爸抱小豬女的樣子

為什麼我會想帶v8拍小豬女跟爸爸,因為啊

媽媽有個朋友會排紫微說:爸爸活不過59,結果爸爸真的是享年59耶

所以我才說我不希望有一天我在日本會接到媽媽來電說叫我趕回台灣參加喪禮

所以想說趁爸爸還在趕快給他跟小豬女拍個留念v8,以後可以給小豬女看說:這是阿公喔

爸爸的走很突然,是在兩個月前的今天<一月27日早上八點多>

那時候大家都起床了,本來爸爸在一樓坐,是被媽媽給叫到二樓來看小豬女的

本來這一天媽媽跟弟弟要一起出門了,我在客廳找我那張小時候唯一的嬰兒照片要帶回日本給老公看的

突然我在翻箱倒櫃找相片的時候聽到一聲巨響

那時候爸爸正坐在床尾看妹妹在幫小豬女換尿布,妹妹背對著爸爸,

那一聲巨響之後傳來的是妹妹問爸爸你是怎麼了?你是爬不起來嗎?

然後我就趕快跑去房間看是怎麼回事?結果只看到爸爸是面朝地跪在地上昏過去了

於是我趕快呼叫弟弟跟媽媽來看,然後妹妹也趕快打119

119來了馬上做電擊發現沒效就趕快送往離我家最近的台南市立醫院

弟弟跟媽媽就跟救護車一起過去醫院,我跟妹妹在家等消息

後來打電話回來的時候就是醫生已經宣布死亡了

所以弟弟的朋友來接我去醫院,妹妹在家照顧小豬女

小豬女一出生半年內就兩個阿公都往生了,所以小豬女都沒跟兩個阿公好好相處過耶

爸爸的往生阿嬤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因為叔叔們不准我們說

因為姑姑的丈夫去爬山失蹤了生死未卜,阿嬤已經很擔心了,如果又告訴她兒子死了,叔叔說你們是想讓阿嬤哭瞎嗎?

所以我們都不敢說,可是不說到時候阿嬤一定會怪我媽為什麼沒告訴她,真的很兩難

很巧的是這次我回台灣帶的衣服不是黑就是灰,只有帶一件紅色衣服要過年時候穿,這好像老天爺已經安排我要回家參加喪禮似的,而且還安排我去帶妹妹跟小豬回來給爸爸看最後一面

其實爸爸的死我不會很難過,我很替他高興因為爸爸已經洗腎六七年了,爸爸的走對他來說對媽媽跟弟弟來說都是一種解脫

爸爸曾經對妹妹說:他很想死不想活了,洗腎洗得很痛苦吧,加上生病的人脾氣都很不好常跟媽媽弟弟吵架

我們回去那一天爸爸還去洗腎,爸爸的過世連洗腎診所的院長聽到都嚇一跳,因為那天都還好好的啊

連我鄰居也驚訝,因為前一天還看我爸出去買早餐的,怎麼就突然走了

而且爸爸走的很舒服沒有任何痛苦也沒有在醫院躺著插管,也沒有麻煩到我們這些子女得去醫院照顧他,所以我們都很有福分,如果還得死前躺在醫院被折磨那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所以爸爸很幸福,而且也都見到我們最後一面了


爸爸死的那一天剛好是嫁娶入殮的好日子,所以媽媽就選在當天就把爸爸封棺了,因為再過不久就要過年了,媽媽想趕快在過年前完成喪禮

爸爸死那天是禮拜天,隔一個禮拜天就火化入塔了,媽媽說爸爸很喜歡我辦宴客時候買給他那套西裝,所以就讓爸爸穿著那套西裝入棺

爸爸死當天從早上到晚上都先放在市醫的停屍間,我在那裏陪爸爸講話,我抱抱爸爸親親爸爸握握他的手

媽媽還交代我不可掉淚在他身上不然他會放心不下

媽媽還問我說:我怎麼還敢去抱爸爸親爸爸,為什麼不敢因為他是我親人啊,有什麼可怕的

我的遺憾是沒能讓爸爸來日本看我們,因為他要長期洗腎,所以不方便出國

因為媽媽跟弟弟也要長期照顧爸爸所以也沒機會來日本看我

還有一個遺憾是沒能拍到爸爸抱小豬女的樣子

雖然我也曾經因為爸爸的失志讓我們一家人分散四處而討厭他,

可是回想起來這也不是他願意的吧

如同弟弟所說我家裡有個秦始皇跟武則天,真是辛苦弟弟了,一個人得服伺秦始皇跟武則天,弟弟常說我跟妹妹最幸福了都不用擔起這種責任,所以爸爸的走也是讓弟弟得到解脫了

我跟妹妹很不喜歡住我家就是因為我家有個思想很負面的武則天,所以我們都受不了才會搬出來,所以爸爸也算解脫了

希望爸爸在遙遠的那一頭可以快快樂樂的守護我們,也希望爸爸可以托夢告訴阿嬤叫她別擔心

很巧的是:爸爸在家昏倒那一刻沒多久在送醫途中,阿嬤也有來電話喔,可是我們得說謊騙阿嬤

爸爸很幸福沒有痛苦的走了,他很喜歡我老公都還把他跟我老公合照的相片放在桌上喔

而且老公也很喜歡我爸爸勝過我媽媽,所以老公也來送爸爸最後一程了,爸爸真的很有福分,也很會選日子選在我人在台灣的時候走,他大概真的是在等我吧

請你安心的走吧,我會盡我所能照顧一家人的,好好去修行吧


如果這兩張照片還多一個小豬女那該有多好啊,點一點照片會比較清晰一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