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有人在我底下一篇日記留言問說那個黑黑的條碼是用來做什麼用的,我記得2007年4月我曾經在無名部落格貼過一篇相關的報導,我把它找出來再貼一次吧,然後還用我的日本手機操作一次給大家看看這條碼如何用

簡單解釋這就是用手機對準那個方型條碼,然後就可以直接上廣告單上的那家公司網址了,挺方便的

打開手機找出可以讀取條碼的功能


然後手機畫面會出現一個框框,只要拿手機對準那個黑色條碼以後,手機就會讀取進去



讀取完以後會問你說:要看讀取結果還是還要讀取其他的條碼嗎?


然後按要看讀取結果的按鍵,就會跑出一個網址



然後看到網址按下去就可以直接上網了,我是用NHK的條碼




這就是那個黑黑條碼的功能啦,以下有一篇之前我貼在無名部落格的報導

條碼的應用愈來愈廣,除了零售商品之外,現在連日本街道上的待售房屋、報紙分類廣告都有條碼,消費者只要用手機「遙控」,就可以看到詳細資料,像是房間數、營養資訊與農場資料等。

這項新科技是廣告業的一大福音。安裝有條碼閱讀軟體的照相手機,掃描條碼後即可連接到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再以影音、圖像或文字等形式顯現在手機上。

美國電視台CBS公司負責手機應用的主管駱定(Cyriac Roeding)說,手機成為新式數位遙控器,「是結合實體世界與數位世界的理想工具。」

在日本麥當勞用餐的消費者,只要用手機掃描漢堡的包裝紙,即可得知相關的營養資訊;雜誌上的廣告,也可以用手機瀏覽細節,像是保費報價或電影預告片等。全日本航空公司(All Nippon)的旅客還可以用手機購票,登機時直接將手機上的機票編碼讓條碼閱讀機掃描即可。

美國廣告商正在研擬引入該系統,不過,目前美國銷售的手機沒有安裝所需軟體,必須另行下載。惠普公司(HP)與廣告集團Publicis公司都積極推廣該系統。惠普英國布里斯托實驗室研究員金柏格說:「有了這個,很難再回去用個人電腦。」

網路出版業因為可以方便連結到相關網站而快速蓬勃發展。利用手機掃描連結實體與虛擬世界,也具有無限的商機。

連結手機與實物的新一代條碼,看起來是由黑白兩色構成的正方形馬賽克圖案,包含的資訊遠多於傳統條碼。利用手機上的鏡頭掃描條碼,即可譯成影音、圖像或文字資料。

其他尚在開發的相關技術利用無線電波、電腦晶片或衛星定位系統,不過以條碼技術最為成熟,成本也最低。

幾年前日本多家大型無線營運商,把每支手機下載條碼閱讀軟體,如今已有數百萬用戶的手機具備該功能。企業也開始廣泛運用該系統,電子看板、路標、印刷品及產品包裝等均可利用。

就是照片裡那個黑框裡的東西,在日本只要將手機往那個地方一對就可以上網了,那個框框就是網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