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一封信是要叫我們繳固定資產稅跟都市計畫稅,這應該是台灣所謂的房屋稅地價稅吧???我一看要繳日幣84200耶好貴喔,要台幣2萬6千多耶,


老公竟然跟我說好便宜喔,因為第一次買房子所以沒啥概念,老公以為要繳個15萬日幣吧,所以看到84200才會說好便宜,會嗎?這樣算便宜嗎???我覺得貴死了,


不過上個月川崎稅務處有退一筆首次購屋的不知道什麼錢給我們耶,金額還不少耶有25萬日幣,老公說好像可以優惠10年,不過可能不是每年都那麼多錢可以退啦。

我覺得日本稅金也蠻高的耶,老公的薪水有1/4都被扣掉稅金跟社會保險說,日本的稅金我也搞不懂除了要繳所得稅還得繳個叫市民稅的,

昨天收到那個稅單發現日本政府服務還不賴耶,竟然繳稅金還可以分四期繳款喔,而且無息耶,還把四期的繳稅單都打印好了耶,

日本人真是體貼耶,看來應該是很多人無法一次繳全部吧,所以政府才體貼的讓市民可以分期繳吧???

是不是這樣啊?我亂猜的啦,有誰來替我解惑一下啊,還有這筆稅金要去哪裡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