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包的粽子連不愛吃台灣料理的老公都說好吃喔,可是只能帶兩顆回家,真的不夠塞牙縫耶,我發覺現煮好的粽子要放涼比較好吃比較Q喔


魯肉配方:
五香粉 油蔥酥 醬油 糖 味琳(一點點) 

材料:  

1糯米3˙5公斤(1斤約包15~17

2五花肉或瘦肉大約2斤(肉要先滷好,冷卻切塊待包)

3乾香菇(35~40朵左右肉滷好後把香菇切半放肉汁內(不用開火滾喔)讓它自然吸汁~

花生(1斤半左右先浸泡軟後再瀝乾和米混炒)

5蝦米(不用太多但要選有肉点的比較好吃,我之前都用S-B菜館的中華調味料,在超市買到小小一包的有五香粉干蝦米等等,只是橫那邊買應該比較便宜道地︿︿讓您選擇喔~)

另外可以包自己喜歡的材料我家這邊都是普通超市有也可無也可喔!只是以上五項是基本內餡

香辛料(大概就是和魯肉配方的差不多)

 

簡單寫一下作法:

(必須先處理一下)

1糯米泡3~4小時(糯米洗剩的水可以拿來洗浸粽葉)

2生花生豆類泡至軟化(如果它太堅強建議煮它一下)

3泡粽葉(可用糯米水泡至軟化,到要使用前再用水清洗一下半濕軟較好包)

魯肉這是粽子關鍵的味道調味時要小心,先清燉後再放入醬油糖味琳調味,再來稍入味後再放入本土的調味料我只放了些許的五香粉和油蔥酥,怕味道太強到時"擺市"可要一人負責那十七顆肉粽(1公斤糯米涵料包起來可包15粒左右)。然後等肉入味後再放入第二次的醬油加強味道,這個地方可以做濃一點,配米剛好。

5在用油蔥酥和小蝦米下去炒米,因為我家鍋子粉小所以我幾乎不炒米的,直接把材料拌勻下去包,因為過水灑煮後大同小異但如果您有大炒鍋的話不坊建議炒一下会比較香,若沒鍋子直接混合也行,看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