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早我就想寫一篇關於要不要生小孩這件事的日記了,只是因為現在從事代購有點忙,所以就懶得寫,剛好我這段期間我的代購也告一段落要休息了,所以我可以來寫這篇日記了


剛剛那位自稱是不同台階的留言者找出來的那篇日記好像也很遙遠了吧

我承認剛開始我跟老公結婚我是不想生小孩想當頂客族

因為我覺得老公的薪水要養我跟小孩覺得很吃緊,這是我個人的標準啦

不過老公說:他同事也跟他一樣薪水人家還不是養了兩三個小孩

大約兩年前我也想幫老公生小孩,所以有回台灣做體檢

結果還檢查出來我沒打過德國麻疹的預防針,所以為了怕懷孕還趕快去衛生所打預防針

不過打完的半年內也不可以懷孕




其實我不敢有小孩的原因是來自我的家庭因素給我留下的陰影

其實我也會埋怨我父母,經濟不是很好幹麻要生四個小孩來這世間受苦,我有一個妹妹是在出生不到一年就夭折了

在我讀幼稚園前的記憶裡,我都不是跟父母一起住的

我是被送到台南縣很鄉下很鄉下的北門鄉跟阿公阿嬤們一起在鹽田工作度過我的幼兒時期



記得有一晚我跟那些鄉下小孩在鄉下路上玩

我看到爸爸回到鄉下站在很遠很高的涼亭上看我

為什麼沒能力養我還要生下我,還不能跟自己的爸爸媽媽生活在一起



在我小時後還未讀小學之前,我記得我們常搬家

雖然那些記憶都很遙遠了,但是我永遠記得我的童年是怎麼過的



到了國2我家的童衣外銷工廠倒閉,我家人四分五裂,我跟弟弟因為還要上學

所以只能去寄宿在叔叔阿姨家,爸媽跑路去哪了我也不知道,住完叔叔家,又轉去阿姨家


妹妹那時候可能也才3-4歲吧,所以面臨跟我幼兒時期的命運一樣也是被送到鄉下跟阿嬤一起住



我記得那段時間我連國中的學費都繳不出來,同學的爸爸還好心的說要幫我付

那段期間寄人籬下我跟弟弟都得看親戚的眼色,所以我痛恨貧窮這件事

我恨我父母既然沒能力養我們,幹嘛要生下我們到世上來受折磨

就像電視那些父母沒能力養小孩幹麻生下那小孩人就跑了



所以我都認為我沒有很好的能力跟環境可以給我的小孩,我就不要生下他們來這世間吃苦

免得以後跟我一樣很怨嘆我的父母只會生不會養

直到我爸爸死前,我還是很討厭他,一直覺得他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好丈夫好爸爸

所以爸爸的死我並不是很難過,因為自從爸爸生意失敗後責任都落在我媽身上,所以我替媽媽高興她終於可以解脫了


所以我很討厭回家,一個沒溫暖的家,所以能嫁到國外剛好稱我意

所以我很缺乏父愛,剛好遇到我這個老公滿足了我需要的父愛跟家庭的溫暖

這是我不想生小孩最大的原因,還有我討厭小孩很吵,因為我很沒耐心




可是直到妹妹有了小孩,把小豬女帶來日本跟我生活了52天

然後離開我們回台後,我開始覺得小孩很可愛,大概也是小豬女長得有夠可愛吧

我想老公也很愛小孩很疼小孩,因為他跟小豬女在玩的時候曾經說:

我不能再看妳了,不然我怕我會愛上妳,我是一個有老婆的人

還說:不知道便利超商是否有在賣這麼小這麼可愛的小孩



可以看出老公很有耐心的陪小豬女玩他也是很疼小孩的,

所以我之後都會跟他說:不然我們也來生一個吧


老公就會回答我說:妳沒辦法吧,那麼沒耐心,而且子宮又不好

擔心我懷孕了,萬一不小心因為生小孩死掉他會很傷心

我都開玩笑說:那好啊,你可以拿我的保險金再去娶一個更年輕的太太來照顧小孩啊

而且人家聽到你有小孩搞不好會同情你是一個大男人還得帶個小孩而願意嫁給你喔


所以他都會說:我娶妳又不是娶來生小孩的,我是娶妳來陪伴我過一生的

加上最近好多太太還有我鄰居們也都懷孕,然後都在慫恿我也生一個來作伴



於是我跟老公說不然我借妹妹的小孩來試養看看吧

我有跟妹妹說:要不然妳讓我把小豬女帶來日本養三個月看看

妹妹馬上說:妳呀,不可能吧,抱小豬女沒三分鐘就嫌煩了

老公說:的確還是在妳身邊的親人了解妳

因為妹妹跟老公都知道我沒那個能耐可以當媽媽




即使後來我因小豬女而改變心意也想要幫老公生一個大眼娃娃

但是老公還是堅持不讓我生

因為他覺得他是最了解我的人,所以現在要說服老公讓我生小孩也有點難耶



我這次暑假回台準備來把我台灣所有的保險受益人都改為我妹妹

上次回去有去改但是還要妹妹的證件,所以改成這次回去辦好了

萬一我在異國事故或搭飛機失事,老公也不想要我的保險費,我只好留給妹妹去養小豬女了

最近常跟老公討論到年老或他走了以後的事

我們沒小孩以後房子該留給誰?

如果可以我希望都留給小豬女母女倆

不然以後我如果沒能力去住日本養老院死在這屋內,房子不就會被日本政府給充公了

那就無彩我跟老公在繳房貸了


雖然這都是以後的事,不過還是得先想起來放

人有三長兩短幾時會發生也說不定啦

人要未雨綢繆免得發生事情時候手忙腳亂的

大概以前的生活都很不安定,所以現在的安定讓我很害怕失去我目前所擁有的一切

所以才會想很多想很遠吧

我家就是有窮苦潦倒過,所以我才那麼的愛錢

因為有錢可以圓很多的夢,還可以幫助很多的需要幫助的人

所以愛錢不是件壞事,只要不是去搶來的,都是心安理得的

我非常的愛錢,所以老公都說我一眼出現台幣符號,一眼出現日幣符號

開口閉口都在跟他說錢,其實他很討厭我這樣子愛錢

也不喜歡我做代購,因為連他回到家我都還在忙代購的事情

他是認為錢夠花用就好了,有錢未必是幸福

因為我說過老公沒有像我這樣窮到連吃碗泡麵的錢都沒有

所以他無法體會窮到山窮水盡是什麼滋味

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你目前所擁有的一切

我現在有安定幸福的日子,也都是用我的努力跟時間換來的

所以現在非常的幸福,如果跟以前我在台灣比

我只能說以前我在台灣的生活很辛苦,來日本嫁了老公以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幸福

我跟老公都沒有很好的家庭背景,不過我們都是很認真的在描繪我們的幸福藍圖

能嫁給一個懂得尊重我疼惜我的老公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也是老天這輩子給我最大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