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今天晚上十點多才下班回來,當老公跟我在看電視的時候,我問老公說:為什麼我們都結婚快5年了九州的婆婆都不會來問我們幾時要生小孩呢?





老公回答我說:因為如果那樣問是很失禮的一件事情,因為這是在干涉別人的私生活.給對方製造壓力。

是喔我說我們台灣的公婆都很愛問幾時要生個孫子來抱抱耶。

這就是我欣賞日本人的地方,不會去過問人家的隱私跟干涉人家的私生活,這一點我覺得很值得我們學習,所以我覺得嫁給日本人是對的,這大概是日本人的教育好吧


因為婆婆從來不會來管我家的事情,連借錢都得跟我說聲對不起,還會跟我說謝謝,這在台灣還真是很少看見耶,有禮貌到讓人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


知道我們買房子也從來沒有說要來看我們,大概也不想給我們製造麻煩吧。


所以我總覺得我不像是一個結了婚的人,跟老公感覺很像是戀愛中的同居人,

連老公也不會來干涉我的生活方式,完全採取信任跟尊重制

也不會去問我以前在台灣的感情事情或一些隱私

都是我自己很白癡很愛講給老公聽

所以我很喜歡我現在跟日本老公的生活方式

給我很多的自由

不像以前在台灣交的男友,很愛問東問西愛吃醋

以前沒手機的時代不回摳機還會猛摳44444444444444

跟誰出去也得報告,台灣男人心眼真的很小

不懂得尊重又愛問人家的過去

有時候覺得嫁日本人還真不錯

不用擔起照顧公婆的壓力也不會跟妯娌在那裏明爭暗鬥的

而且離公婆的家都很遠,又不用常回婆家在那裏做些很表面的工作

當日本媳婦還蠻輕鬆的,不過當日本媽媽可就不是那麼輕鬆了

日本媽媽可得內外兼備,除了應付家裡還得跟學校那些媽媽搞關係,非常的偉大耶

給她們拍拍手  日本媽媽真是了不起

我婆婆也很了不起耶,生了一個這麼棒的老公給我遇到

看來婆婆教得不錯喔,才可以教出這麼一個謙卑有理又善解人意的乖小孩

感恩婆婆,如果婆婆也住神奈川縣就好了,很想跟開食堂的婆婆學做日本家庭料理


這樣我就可以回台灣也開個日本食堂混口飯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