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日記又臭又長花了我好多時間寫跟上傳照片寫得我快睡著了,痞客幫越來越難上傳相片耶,傳得很生氣等我閒一點寫信來去問一下為啥付費還這麼難傳啊?)我終於忙完我的工作了,所以可以來寫我回台灣去了哪裡買了些什麼東西了,回來這幾天還是好累好累喔,不過過得很充實喔


這次回台共停留11天,扣掉第一天跟最後一天,其實也只有停留9天而已

這次回台不是要玩的

是要回去辦些事情

第一是要體檢

第二是要回去拿戶籍謄本回日本申請永住權

第三是要回去停掉健保的,以前都以為停掉健保的話,回台看病復保就得付清沒繳款那段期間所有的保費

原來不用耶,只要有確認要出國半年以上人不在台灣就可以停掉健保了

然後以後只要回台想復保再從回台日那天開始算保費就好了,不用再追朔出國那段期間沒繳的保費喔

但前提是要真的有出國半年以上啦,不然還是得追回沒繳的那些保費

早知可以這樣我老早該停掉了,還傻傻的繳了五年的健保費耶



第四是要把我這五個多月以來幫小豬女買的禮物送回去


第五是要回去更改我的壽險受益人給妹妹,此次只改了兩個而已,等下次回台再來更改其他兩個


這次回台時間很緊迫,所以沒什麼時間可以吃喝玩樂,加上遇到颱風來襲

根本沒時間沒機會去大吃大喝大玩,每天都跟妹妹&小豬女黏在一起,我以欺負小豬女為樂趣捉弄小孩真是好玩耶


真正去玩只有一天就是帶妹妹跟小豬女去高雄搭捷運逛新開幕的漢神巨蛋百貨,不過那家百貨一點也不好玩耶有點失望,不過比夢時代好一點啦


不過高雄捷運蓋得比台北讚下次回去第二條路線應該完工了吧???


因為回台時間過短所以也沒能去我超愛的夜市逛逛跟到處瞎拼


只有去逛個漢神巨蛋&號稱全台最美的誠品書局旗艦店而已。。。。真是殘念




先從我在日本成田機場的消費開始來寫吧

如果有來日本剛好是從成田第一航廈出發回台的人

我大力推荐這一家賣日本茶泡飯的專賣店這一家只有第一航廈有,第二航廈沒有開

我家附近的LAZONA  shopping mall也有開一家喔

我老公說如果寒酸一點的日本茶泡飯是用茶去泡的,高級的茶泡飯才是用上等柴魚&一些魚乾還有雞骨去熬湯頭的

不知道老公是唬我的還是說真的???



在日本好像很少看到賣茶泡飯的專賣店耶,目前我只知道這一家而已

我大力推荐如果有去的人可以點這一道茶泡飯,其實我感覺跟台灣的鹹粥很像,只是這是很和風的口味罷了

而且我發覺會進去這家店吃飯的人都是日本人,觀光客好像都不會去那種店吃耶

我搭機前就先吃了一碗,一回到日本後也又跑去LAZONA吃了一碗




這是我最愛的一道茶泡飯,吃過別種的發現還是這種最好吃除了一碗泡飯還會附上兩樣小菜跟一個豆腐,價錢還蠻合理的啦



本來這次不打算在機場買伴手禮回台灣了,因為都在北海道買齊了

結果啊,我又看到這牌子又出了新的商品喔,所以忍不住就各買一盒

這是鐵盒子所以才會想買啦



這個只是紙盒子




以前買過這幾款含有肉桂味道的巧克力餅乾當伴手禮,現在都有點小小的漲價了
以前一盒只要日幣525,現在是630日幣了

不過免稅店好像也有賣喔,可以省30日幣

這也是鐵盒子喔很可愛有草莓&巧克力&抹茶口味


還在免稅店買了一瓶歐舒丹的眼霜,因為刷ANA卡還可以再打折


還在候機室前面的商店買了三條日本現在很流行吃的低卡路里減肥餅乾帶回去給想減肥的妹妹吃

結果因為回台第一晚半夜肚子太餓了所以我偷吃了一條


還看到一把很可愛會有音樂跟講話的KITTY手機,所以買來給小豬女玩

結果這識貨的小豬仔只玩了一下下就不想玩了,只想玩大人們的手機,真是聰明到有點油條喔,半年不見油條得要死,一點都沒小孩的純真,大概都沒在跟小孩混,所以跟大人一樣油條,所以都被我K好玩的




穿著她阿母沒在穿的針織小可愛剛開始拿到手機還會很愛玩

玩一下下就沒興趣了


在台北信義誠品旗艦店買了三本食譜









還有幫小豬女買了一雙走路會一直ㄅㄨ機  ㄅㄨ機 叫的涼鞋


還有一個嬰兒車的涼蓆,當初我要在日本買妹妹就不要,叫我別浪費錢

後來陪她去逛嬰兒用品店她看到這草蓆才說要買,因為臭小豬真的超會流汗的,連睡個覺喝個奶都會滿頭汗

我有一晚做了一件很白癡的事喔看她那麼會流汗,趁她睡覺時候偷偷舔她的手臂看她睡個覺流那麼多的汗是否會跟大人一樣鹹鹹的,很白癡的舉動吧

因為我很好奇嬰兒又不吃鹽,汗是否會鹹,很好笑吧


還有買了一根妹妹很想買的愛的小手要來鞭打臭小豬

有看到嗎?在嬰兒車後方

妹妹都沒好好愛惜我買的嬰兒車,結果車頂都有點小發霉台灣天氣太溼了啦




就是這愛的小手啦,她不乖的時候我也拿起來打她,一支才台幣10元真是便宜耶









回台南第一天妹妹一開門我看到小豬女嚇一跳耶,怎麼這麼瘦啊

可是她拍照起來還蠻圓潤的耶,本人好瘦喔都是排骨都沒來日本時候的肥滋滋,真是失望





還買了這學肚皮舞的四部dvd



還有這本看起來還不錯的書,可以學一些如何選衣服的常識






超愛買跟行銷還有業務有關的書來看


到台北還被一位也是同樣嫁日本老公的太太請去吃一家生意超好還得事先預約的鐵板燒

然後還送我這一本書,金是拍謝啦,甘溫啦



還跟好友捧場了四罐賀寶芙的茶



朋友還送我一瓶賀寶芙的臉部噴霧當我8/6的生日禮物




去美體小舖要買沐浴乳發現有個新商品---> 去體毛的蜜蠟貼


還有一組旅行用的乳液,沐浴乳,香水

回日本跑去看日本的分店沒有賣這樣一整組的耶


而且也沒賣這個我超喜歡的海洋香味精油


本來是想買海洋香味的沐浴乳哪知停產了啦,這一系列的海洋香水,沐浴乳跟乳液都超香的喔,用過的人應該都會喜歡吧


只可惜停產了,所以只剩下精油有在賣而已,還好我上次回台有買到一瓶海洋古龍水



還帶回來一些日劇,其實我也沒啥時間可以看日劇,不過還是很愛買

家裡還有一堆以前買都沒時間看的日劇,愛買是一種病





最後在機場新東陽買了兩包肉乾跟一罐魚酥回日本

結果買到日本以後竟然發現日本不能帶肉製品入國

現在入境日本都得填寫攜帶物品單,害我入境時候批批挫怕被檢查手提行李

因為我在單子上填寫我沒帶違禁品,所以有點擔心,還好沒被要求要檢查

本來還想買一箱維力炸醬麵的,可是忘了買,說到那維力炸醬罐頭還是沒維力炸醬泡麵裡面的好吃耶

這次回台颱風天半夜肚子餓了不畏風雨跑去7-11買了兩碗來解解饞喔,真是好吃耶

以後如果有人來日本要送我台灣禮物我不要台灣的名產啦,我只想要台灣的維力炸醬泡麵就好了



其實新東陽肉乾也沒有多好吃,只是買個意思意思表示我還有買個台灣名產回日本


說實在的現在台灣的小吃已經對我沒有多大的吸引力了,現在的我只對日本的飲食比較感興趣



不過啊,台灣的天香回味鍋還真的是不錯吃耶,這次回台沒去吃,等下次冬天回去一定要來去吃看看台北的


還有我本來要去吃阿國鵝肉的竟然給她忙到忘記去吃了




對了

弟弟還帶我們一家人去了一家他說不錯吃的鮮芋鮮連鎖店的剉冰

一碗冰都在45-50元

聽弟弟說想要加盟一家店得要花台幣400萬喔,生意還不錯

台南有三家店都是加盟的,這家店是從台中豐原起家的,因芋圓而起家的





招牌冰一碗50元還會附一顆奶精球

弟弟說那剉冰是用仙草做的然後再剉成冰



終於寫完我回台灣的吃吃喝喝買買了

下一篇再來寫我去高雄漢神巨蛋

不過只逛了兩層樓我就沒興趣了

一層美食街一層賣童裝的就不想逛了

因為也沒啥好逛的超無聊的

還是台灣夜市比較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