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打開日本雅虎首頁看到一則廣告很吸引我,所以就給她點進去看一下


其實那是一個保險公司的廣告

因為他寫說每三年可以領15萬日幣,所以吸引我去點她

說起日本保險我不是很喜歡,不過我也保了兩個

為什麼不喜歡呢?

因為日本保險沒像台灣那樣只要繳個20年就終生有保障

日本保險是要一直繳一直繳繳到55-65歲才終止

我比較喜歡台灣那種先苦後樂的保險,等我都老摳摳了沒在工作哪來錢可以繳保險啊

所以還是台灣的好,年輕時候先辛苦一下等到老了只要等領保險金就好了

就像我21歲時候參加了一個新光的儲蓄險,再過4年我就滿20年了

除了可以領回50萬還可以每年領5萬領到我死為止

41歲的時候我還很年輕,所以可以每年領回5萬也不賴啊,而且還保障到我死


可是我日本的保險是必須繳到55-65歲

所以一直想買個可以在我活的時候加減可以領回一些錢的保險

前幾天看到那個可以每3年領回15萬日幣就很心動

所以很想停掉我之前參加的保險,於是就把之前保的保險拿出來要比對一下月付額跟保障內容

結果一看竟然是同一家保險公司耶,而且還是保同一個保險耶

只是太久了我都忘記我保什麼險了

原來兩年前我就參加了那個保險了,所以也就是說明年我就滿三年了就可以領第一次的15萬日幣了耶

自己買過什麼保險竟然都忘記了,根本不記得自己的保險是可以每三年領回錢的保險



前一陣子我本來用小豬女的名義在台灣郵局要參加一個6年的保險

結果才繳過一期就被郵局的人通知說小豬女保險已經超過100萬意外險所以不能保了

據說小孩只能保到100萬而已,所以我就改成用妹妹的名字參加

這樣六年後還可以領回一筆錢就當作是每個月存點小錢,6年後還可以領個意外獎金


老公不能參加台灣的保險不然我也很想幫老公在台灣買個儲蓄險

不然日本的保險都得一直繳一直繳,即使老公退休了還得繳


我跟老公對於投資都很保守不敢玩什麼股票,我們也不懂

老公最笨的方法就是存在銀行

而我的方法就是買保險還有投資我自己

所以就賺錢去學東西,從以前我在台灣有賺錢的時候就很愛學東西

不過以前都只讀語文,像以前我也不知道我學日文可以幹嘛

可是我還是請了日文家教三年,每個禮拜上課一次,一個月2500台幣持續學了三年

可是後來因為工作生活環境也沒在用,所以還是都還給老師了

那時候為啥要學日文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很愛學英日文然後又有點錢

沒想到我有一天竟然會來日本耶,難道是為了跟老公相遇而學的嗎?

所以以前對自己的投資總算有所回報了耶


希望我現在在日本對自己的投資以後有朝一日也可以得到不錯的報酬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