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很懷疑我有點預知的第六感耶,上個禮拜又想起一個老客人怎麼好久都沒來託我代標了,結果一想完隔一兩天就來請我代標了,真的好神喔。

然後啊,昨晚我在床上滾來滾去的睡不著覺的時候啊,

想說今天要來po一篇我是如何把日語50音背起來的日記

可是一覺起來加上今天也有點小忙,所以已經忘記我要寫這一篇日記了

直到剛剛有個新客人來加入我的skype詢問代購問題

邊聊之下她突然問起我該如何學好日文

她說她現在正在背50音,才讓我想起來,怎麼那麼剛好我昨晚正在想這個問題

我會不會第六感太強了啊,怎麼胡思亂想的事情都會實現啊

十幾年前我為什麼要學日文我也不知道耶

只是對學語文這件事感興趣,而且有錢又閒

所以某一日騎機車經過一條路抬頭一看,某房子的二樓掛著說有日語教室,

於是就跟這那個女老師學了3年日文

剛開始是團體班,後來沒什麼學生要繼續上課

我就要求老師說我想上一對一的日文課

就這樣每個禮拜上一次日文持續了三年,然後還有去台北的台大考過三級檢定,

那時候考檢定都得上台北考,所以我是跟男友搭夜間巴士上台北赴考的,在巴士內補眠隔天馬上考聽力累死了

那時候把日本文化女子學院的初級日語上完以後我就沒繼續上了

因為學了也用不到而且也沒對象可以練習

所以也就忘光光了,可是50音還是不會忘的啦

如果要來日本讀語文學校我建議一定要先死背那50音

不然進度會落後人家很多喔

雖然我有基礎可是我來日本也又重上了一年多的語文學校,我還是自願從最基礎的開始學

所以五十音只有在第一堂課有複習,第二堂課就正式進入文法了

我當初被50音也沒人教我是怎麼背的

可是我有一個方法

就是我跑去買一盒空白的名片

然後在名片的正面寫平假名,背面寫片假名

然後就把名片像在玩撲克牌一樣亂洗牌

再一張一張抽起來考自己

這樣就可以背起來那個音的讀法

所以可以同時記下來平假名片假名

當然拗音跟濁音我也是用這方法背起來的

常常不斷的練習抽牌久了就記起來了

以前跟過兩老師學日語

她們也會用一些比較簡單的速記法教我們背日文單字

比如說:

日本講一星期的說法是

月火水木金土日

老師教我們怎麼背呢?

答案是:

月 (月曜日)星期一

火 (火曜日)星期二

水 (水曜日)星期三

木 (木曜日)星期四

金 (金曜日)星期五

土 (土曜日)星期六

禮拜日就跟中文一樣所以不用特別記起來

以上如果採諧音要記起來就很輕鬆簡單了

是不是啊?

以上是我想分享的日語學習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