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我看台灣電視新聞說,連泡麵&蛋捲&鮑魚都不能帶回台灣了耶,每天看著台灣的電視新聞感覺台灣好像很多東西都不能吃了耶,好多東西都下架,今天台灣新聞還說:連美國超市好市多也發現有馬來西亞進口的含有三氯氫胺起士餅乾耶,台灣最近蠻慘的耶大家都苦哈哈的,政治經濟都很亂,又連續來了三個颱風,農家們真是可憐,還有颱風受災戶也很可憐,聽說觀光業跟賣早餐的業績也掉很多,台灣電視新聞每天都在講毒奶事件,連日本某一家冷凍食品也受中國毒奶事件影響{#emotions_dlg.emotion_sad_smile}還有個客人開玩笑跟我說:是否可以幫我代購日本鮮奶啊?

更新日期:2008/09/30 16:28

十月一號,許多新制上路,包括機場檢疫更嚴格了,

 

 

回國旅客不准攜帶動植物、生鮮食物,就連泡麵也不可以,違反規定開罰三千起跳,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防疫犬在機場東聞聞、西找找,未來只要是沒有申報的生鮮食品,不管是水果、蔬菜還是肉類製品,不是只有當場銷毀丟掉就好,十月一號以後,通通要開罰,三千塊起跳,就連泡麵都不准帶。

 

  新鮮的蔬菜、水果不行,加工過的泡麵、肉乾、烤鴨、貢丸、餛飩也不行,沒有申報夾帶入關,罰三千起跳。漂亮的盆栽想帶回台灣種不可以,更別說是活的蟲、小動物想帶回台灣養,這些通通要檢疫。如果走私罰更重,最高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三百萬元以下。

 

 

 

機場檢疫新標準 帶泡麵挨罰

更新日期:2008/09/30 11:01

出國喜歡帶伴手禮回台灣的民眾可要當心了,以前規定生鮮蔬果不能帶進台灣,現在規定更嚴格了,從10月1日起,就連泡麵、肉乾、蛋捲都不能帶回國,一旦被查獲,不僅當場銷毀,還要重罰3000元。

 

想挾帶青菜水果過關,門都沒有!先通過咱們查緝犬小黃的鼻子再說,老伯很無辜,從家鄉山東帶回來的伴手禮,全部被沒收,看看海關櫃檯上,從牛肉乾到整箱的水蜜桃,各式違禁品全都有,通通都不能帶。

 

不只這些不合格,10月1日起,防檢局還要擴大檢疫項目,包括真空包裝的肉類食品,到鵝肝醬、鮑魚等生食,甚至連泡麵都不能帶,違者至少將開罰3000元。

 

而且別想考驗海關的小黃,因為...看吧!連吃剩的蘋果也能被搜出來,出國玩的民眾別心存僥倖,否則到時眼睜睜看著花錢買來的伴手禮,全被海關丟進垃圾桶,別怪海關大人無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