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陪我兩年多的橫濱松坂屋即將在明天畫下美麗的休止符了

 

今天老公帶我去看醫生以後就問我說明天是松坂屋最後一天營業了要不要去看看呢?當然好,因為我想去看一位我很喜歡的老師

松坂屋是一間創立144年很古老的百貨公司,一棟不到10層樓高的百貨,出入這裡買東西的人大部分都是一些歐基桑歐巴桑

 

這裡也是日本一個叫柚子的二人組歌手發跡的地方

 

2005年春天我開始在這裏上ABC料理課,現在要關門讓我爬到頂樓的時候有點難過的眼眶泛紅,有股說不出的悲傷跟不捨,因為建築物太舊了,以前老公都很擔心我在這裡上課萬一遇到地震是否會太危險了

畢竟這百貨也陪我在橫濱度過兩年多美好的時光,這教室有一位我很喜歡的料理老師,想說趁今天去看看她以後會被分配到哪一分校去

結果都沒看到她就問其他老師,原來這位老師生產了所以暫時休息了,好殘念喔,沒能跟我喜歡的老師見上一面耶

這裡就是陪我度過2年多的松坂屋分校

 

 

 

沒見到老師我跟老公就爬到松坂屋的最頂樓去看看

看到好多人在拍照喔,因為明天就要結束144年的營業了,所以不管館內館外都聚集一堆人猛拍照

我還看到孝順的兒子帶著老母親登到最頂樓一起跟松阪屋的看板拍照,畢竟這百貨是陪伴很多老阿公老阿嬤們走過來的,所以大家都有感情了

 

頂樓還有柚子這團體的壁畫

當初柚子兩人就是在松阪屋的門口當街頭藝人唱歌唱到被人找去發片的

 

 

 

松坂屋百貨請大家寫紙條給柚子

所以大家都很踴躍在寫紙條

 

 

2007年4月19日我上完料理課的時候在這百貨公司門口巧遇日本的某知名相撲選手(琴歐洲),還有跟他握手耶,長得很可愛人很親切喔

所以松坂屋給我好多美好的回憶耶

 

這是最初松坂屋的樣貌

 

 

 

這家百貨真的很古老了

連樓梯間每層樓都有喝水的地方喔

 

連電梯內的緊急聯絡電話都是用手撥式的,還有放手電筒

因為今天人很多所以沒搭電梯都走樓梯,這家百貨才七八層樓高而已

顯示電梯樓層的指示燈也很古老

 

 

 

 

這是創業已經144年的松坂屋百貨的外觀,大家都站在門外猛拍下這歷史的一刻

 

 

 

 

 

 

昔日的外觀跟街景

 

 

這一條街在橫濱應該算是蠻有名的叫做伊勢佐木町,這一條街還有一首很有名的歌叫做伊勢佐木町普魯士在日本的卡拉ok都可以點的

這一條街每年都有頗負盛名的祭典

之前這一條街上有個很有名的咖哩博物館也關起來了實在很可惜

 

 對橫濱總是有股說不出來的親切感

如果我有錢以後絕對還要在橫濱買房子,因為橫濱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都市,因為在這裡我認識了很多朋友,在這裡與老公相識結婚,在這裡遇到很好的房東跟很好的料理老師跟日文老師

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的橫濱都是很迷人的

如果你來日本絕對不能錯過這個美麗的城市

這裡絕對比東京還讚,我不喜歡東京的擁擠,橫濱是一個可以讓人很放鬆的都市

台南是我的第一個家,那麼橫濱可以說是我第二個家,川崎算是第三個

 

 

 

 

 

 

 

 

 

 

 

 

 

 

 

還沒蓋橫濱地標大樓前的港未來

 

 

 

 

松坂屋&橫濱地標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