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宅急便來的歐基桑終於忍不住問起我是不是中國人?因為他常送貨來,我就說不是喔,我是台灣人啦.結果對方好像很驚訝耶,原來他妹妹也是嫁給台灣人喔,而且住在高雄當日文老師,不過已經60幾歲了,在台灣住了30幾年了.最近在ABC料理教室常遇到一個住在川崎大師的日本太太,有一次我也介紹我說我是台灣人,結果她也說:我哥哥娶的老婆也是台灣人喔,不過啊,目前人住在大陸.還有喔,以前我們住在橫濱的時候,我房東的老婆的阿嬤也是台灣人耶.然後公寓前有一個賣菜的小店那老闆娘也是台灣人喔,可是她都沒跟我說她也是台灣人,直到她老公過世後菜店收起來之後,隔壁肉店的老闆娘才跟我說:那菜店老闆娘也是台灣人喔,可惜沒早點跟我說,不然我就會常常跟她交關.現在日本國際結婚好多喔,跟我們住同一樓的就住了一戶是日本妻+澳洲夫的,同一棟的7樓也住了一對日本夫+中國妻的耶,光我們這一棟我知道的國際結婚就我們三對了,其它3棟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不過我聽7樓的中國太太說,其它棟也住了一個中國太太,不過我還沒看過.我小表弟也娶了一個澳門太太,娶那位澳門太太她家人還送了我表弟一棟房子當嫁妝喔.現在漸漸有國際村傾向喔,老公都教我說:不可以有種族歧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