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年底吧,所以這個月公寓有好多檢查要實施,雖然覺得要讓陌生人進到屋內有點不安,但是也是不得已的啦

 

這個月就分別有一次電氣的安全檢查

還有一次的屋內消防設施安全測試檢查

還有今天的流理台,洗面台,浴室,洗衣機底下的排水管清掃檢查

不知道住一建屋的人是否也有這種檢查

我猜大概是因為我們有繳管理費,所以才有這些檢查服務吧

感覺日本人真的是收錢有在認真做事情

台灣公寓即使繳了管理費好像比較不注重這個吧

還有日本公寓每隔幾年都要繳一筆叫修繕費的錢

這個錢會拿來整修整棟公寓的外觀跟某些內部吧

因為我們才剛搬來所以還沒實施過我也不大清楚

不過常看日本的公寓的外觀每隔幾年都會封起來整修一下

 

今天做的排水檢查我記得我住在橫濱的時候

房東也有請人家來檢查過一次

今天我問清掃公司說這都多久檢查一次呢?

他說從今以後一年實施兩次排水檢查

日本人做事真的很仔細進屋來都會先舖這個

001.JPG 003.JPG  002.JPG

 

我有看他們是怎麼清洗排水管的

看起來還挺麻煩的耶

從屋外拉進來一條很長很長的電線,然後就轟隆轟隆的抽水啊排水啊

冒出來的水果然粉髒耶

還把洗衣機搬開清洗底下的排水管

全部清除完還會稍微幫我們把周圍的水擦乾一下

 

住日本公寓有繳管理費真的有在做事耶,

雖然管理費貴三三的,但是有這種服務至少也繳得奇檬子很央吧

在我印象中台灣公寓好像收管理費做的事情都很少耶

台灣的高級公寓我是不曉得啦,不過台灣小公寓好像服務都不怎麼樣

 

我很討厭日本一堆的安檢活動,得配合時間守在家裡等他們來,哪裡也不能去

但是為了保持居住安全舒適那也莫法度啦

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