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去報名五月份才開課的和菓子課程之前好想看這部也是從漫畫改編有關日本和菓子的日劇喔,誰知道哪裡可以下載日劇啊?看網路的評語好像不錯看耶.這半年來一直在想著要來去上和菓子課,所以一直在網路搜尋可以上和菓子的教室,找到一家在橫濱五月才開課的教室而且學費不貴每半年為一期,月底就開始招生了,所以打算一收到招生簡章趕快來去報名參加,可惜那教室沒有開學前的體驗課.和菓子。味・色・香り・形はもちろん、食感や菓銘にいたるまでデザインされた“五感で味わう芸術”。その世界に、一人の女の子が迷い込んだ……江戸和菓子職人物語!!  200807jandonatsuvp9.jpg  故事簡介:

【演   員】:貫地谷しほり 國村隼 尾美敏則 細田良彥 風吹純0.jpg

【主 題 曲】:MONKEY MAJIK「ただ、ありがとう」

【劇情簡介】:


以西式糕點手藝人作為目標的安藤奈津(貫地谷しほり),因為店主的突然逝世而變成失業者。

打算回到東京的西式糕點店找份工作,不過剛好招工活動的時間結束了,怎麼也找不著工作。就在這時候,奈津發現了從江戶時代開始就延續至今的老舖日式糕點屋·滿月堂。

由老手藝人梅吉(國村隼),同是手藝人的竹蔵(尾美としのり),還有女主人光子(風吹ジュン)3人掌管店裡人員的滿月堂,為浅草·三社祭招募備用的"臨時工"。幾件事情偶然碰在了一起,奈津只能在祭典期間在滿月堂工作。

雖說被分配的工作只是接待客人,但對於除了西點之外其他的事都不清楚的奈津來說日式糕點的世界全部都是新鮮的。親眼看見了日式糕點手藝人的厲害,梅吉製作的纖細的味道和深奧的日式糕點的世界,奈津的心不知不覺被感染了···。

【相關報導】:

據悉,TBS系周一8點檔的新電視劇「紅豆甜甜圈」予以決定,女優貫地谷しほり(22)、演員國村隼(52)將雙雙主演一事于19日揭曉。初次主演的貫地谷演繹的是在東京淺草老店鋪日本點心店工作,立志成為日本點心師的主人公安藤奈津。
   
原作是突破累計70萬冊銷售額的「名漫畫原點」(小學館)連載中的同名漫畫。講述目標要成為西洋點心師的安藤奈津,在就職活動中,與日式點心師的梅吉・竹蔵相遇了。他們的工作地淺草「滿月堂」是從江戶時代延續至今的老鋪子了,因為沒有了接班人,因而尋求著年輕的點心師。在給人身心溫柔感覺的點心與嚴厲卻不失溫暖的點心師世界中迷茫的奈津將會怎樣呢……

 

網路上的好評

在西洋菓子店工作的安藤奈津,店老闆去世後來到東京,陰錯陽差的到和菓子老店「滿月堂」裡打工。打工過程中被和菓子的細膩與人情所吸引,決心成為和菓子師傅的故事...2008夏季小品,同名漫畫改編,由連投三季的貫地谷和國村隼主演。安藤奈津的日文發音,就跟紅豆甜甜圈一樣,所以才會有截然不同的翻譯名稱。這個名字也常常被和菓子的顧客戲謔「想必你父母一定很喜歡吃甜食吧?」本來在洋菓子店工作的安藤,受老闆娘影響愛上點心,老闆娘的名言就是「為客人著想的心,會透過手傳達到點心上」。來到東京後,則受到和菓子的細膩溫柔與老師傅的溫馨人情所吸引。角色調配上,貫地谷和國村隼雖是主角,但跟其他配角的搭配真是非常協調,每個角色無論大小都有非常顯明的性格,飾演老闆娘的風吹純更是戲份雖少,但卻在貫地谷和國村隼中間搭起了協調而微妙的銜接橋樑,因此看的時候不會特別感到特別凸顯主角的情況。與角色調配相呼應的,是劇情的調配。前半段花很少時間就讓安藤進入滿月堂工作。主線是為了一年一度的三社祭,老店忙得不可開交,共計在3天內做了4000個滿月堂饅頭。但同時老街的女兒由加利將要出嫁,祭典老負責人生命垂危,接棒的兒子一面處理祭典的繁雜事情,一面掛心父親。祭典、出嫁、殯喪,同時發生。貫串全集的就是汗水、淚水、與老店的和菓子。

參考網站: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