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2/04 03:53 馬婉珍

不同於網路創業需要進貨、架站成本,直接在網路拍賣中心拍賣商品,不需任何成本,創業門檻最低,也因此競爭者更多,身為網拍賣家,專家建議,應掌握4招,拉攏客戶,並吸引客戶回籠。

 

一、主動提供面交、貨到付款等服務,讓客戶不必擔憂交易風險:創業圓夢網顧問邱黎燦指出,網拍中心所拍賣的商品,相似度太高,若賣家不主動提供服務,處處為買家著想,買家有更多選擇去逛其他賣家的網拍,很容易就會變心。

 

為了讓客戶免去交易風險的擔憂,賣家可主動提供面交或貨到付款的服務,讓買家安心。

 

二、搭配部落格行銷,加上圖片:邱黎燦說,利用部落格,行銷自家商品,也是不錯的方式,不過,設立部落格前,應評估自己拍賣的商品屬性,若是訴求年輕族群,可在年輕人較多的「無名小站」設立部落格,再搭配清晰的圖片,網友就能一目了然。

 

三、善用促銷字眼:一位網拍達人指出,許多買家會因為促銷訊息,而產生衝動性購買,可標出「500元有找」、「一元起標無底價」等促銷字眼,讓買家在眾多標題中,願意點選進入,就可進一步了解商品內容,甚至下標出價,提升交易機會。

 

四、標題詳實、文案淺顯易懂:搜尋商品時,除了可透過分類瀏覽或特定主題的促銷活動外,買家最常使用搜尋功能,尋找所需商品,因此,賣家必須在商品標題上,設定可符合搜尋關鍵字的重點。

 

例如商品名稱只設定毛線衫,就太過簡單,應將品牌、適合族群、Size大小等重點,標示詳盡,例如【寒冬精選】喀什米爾毛線衫L號,適合170公分男性商務族,在標題中秀出商品的重點,就可吸引買家點選進入。買家進入之後,賣家再以簡單的文案、清晰的圖片顯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