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也忘記從哪裡發現了這張照片,所以就把它夾在我的筆電旁邊,這是前年小豬女三四個月大的時候在我家跟我們合拍的.覺得她那顆光溜溜的頭很可愛,女大真是18變耶,跟現在差好多喔.我還是比較喜愛她來日本那段期間的可愛模樣.我拿給老公看,老公說:因為我對小豬女沒有愛,所以她才沒跟我們靠在一起拍照而且一臉懊嘟嘟的表情.如果我對她有愛就會把她放在我們倆中間一起拍照.對齁,當初我怎麼沒把她放在我們中間呢?老公還很搞笑的說:這張照片好像是在說:台日要友好喔(因為他牽著小豬女的手感覺很像在握手,可是小豬女好像很不情願耶),我說既然是台日友好那以後你得負責教小豬女講日文喔,我也叫小豬女教你說中文好了.1197880903.jpg 497ea06f014cd.jpg497d226f3f82b.jpg 目前小豬女已經一歲七個月了,應該要開始學講話了,可是她阿母一天要上超過12個小時的班回到家都晚上十一點多了,根本沒時間教她講話,加上她身邊也沒小朋友可以跟她玩,只能每天跟阿嬤跟舅舅混,所以會講的單字很少,目前只會講阿嬤媽媽爸爸衣服而已。如果我可以在她身邊就好了,我就可以翻那些我買的童書教她其它單字,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樣而導致她的語言發展會比其它小孩慢。老公還很有趣的說:不然給她送去我家公寓內的托兒所學日文,結果以後回台可能不會中文只能對她阿母說日文。因為妹妹得上班,所以妹妹說:她感覺小豬女很獨立很堅強,每晚都會等媽媽回家來才一起睡,如果媽媽很累了想睡覺還會去扒開妹妹的眼皮,然後看到妹妹翻白眼還會覺得很好玩一直笑。有時候妹妹早上要出門去上班的時候,小豬女還會站在樓梯口哭說:不要去(也許說得不清楚,但是做媽媽的應該了解自己小孩在說什麼吧?)感覺聽起來很心酸耶。這麼小的小孩正需要媽媽在身邊陪伴她成長,講故事給她聽,陪她玩,教她講話,可是她卻得自己一個人孤單的玩耍,而且一天下來跟媽媽相處的時間也才一兩個小時而已,可以想像小豬女是多麼的孤單。我想這也不是小豬女媽媽所願意的啦,如果我能在台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