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の料理ABC 的公開回應:
想請問老師一個問題:日本的白玉粉跟上新粉有什麼差別呢?是做出來的丸子口感會不同嗎?底下有MASAの料理ABC 和菓子豆腐丸子的食譜連結

 

 


MASAの料理ABC 給您的公開的回覆:


Hi Melissa! 問的好! 一起看看差別到底那裡.. (*_*)

*上新粉---用uruchi mai粳米(我們常吃的普通米)製粉做団子時候,常用到. 有嚼起來的感覺 嚼勁(?)

*白玉粉---用mochi gome糯米 讓它吸收水,跟水一起製粉後乾燥有光沢,口感很滑, 黏度高 gyu hi求肥(和菓子的一種)的主材料

*もち粉---用mochi gome糯米 直接製粉. 純白度沒有白玉粉那麼白, 風味比較強. 用途跟白玉粉一樣.

(まとめ)每個有不一樣的特徴. 做和菓子時候 常常混合用!!

 

豆腐丸子食譜http://www.masa.tw/%e7%b0%a1%e5%96%ae%e6%b8%9b%e8%82%a5%e9%a3%9f%e8%ad%9c/%e6%9c%ac%e6%a0%bc%e5%92%8c%e8%8f%93%e5%ad%90%e9%a3%9f%e8%ad%9c-3%e7%a8%ae%e8%b1%86%e8%85%90%e5%9b%a3%e5%ad%90.html#comment-1195

 

MASAの料理ABC部落格  http://www.masa.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