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對MASA料理老師提出的問題:
我想請問老師一個有關馬鈴薯的問題,比如煮咖哩跟沙拉用的馬鈴薯泥要用男爵還是メークイン呢?兩種的口感有什麼差別啊?我是一個不喜歡吃馬鈴薯的人不過北海道的馬鈴薯真的好好吃喔.
MASAの料理ABC 給您的公開的回覆:我住在台灣快5年.. 我目前在基隆餐飲學校的代理講師. 在台北,餐廳廚師調理指導. 我希望,以後在台北教料理課!!

 

男爵薯 ---裡面白色. 澱粉質比メークイン多. 口感比較 [ホクホク]鬆軟,容易煮碎, 適合做 可樂餅,沙拉, 薯條(French fry)

メークイン---在英國 它叫[May Queen] 裡面比男爵薯黃色一點,粘度高不容易煮碎, 適合做 燉煮(咖哩飯,關東煮, etc…) 糖分比較多 炸時候容易變咖啡色.

 

 

看完masa老師的回答後

為了讓大家看兩種馬鈴薯的差別

我在日本網站找到了兩種馬鈴薯的圖片

男爵薯(だんしゃくいも)

難.jpg

メークイン

mayqueen-t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