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公要下班時候我託他回家前先去超市幫我買牛肉跟蒟蒻絲跟燒豆腐好讓我要用八方醬汁來做肉豆腐

 

老公真適合當主婦很會撿便宜喔,買到一盒打五折的霜降牛肉

 

材料就是底下這些而已+洋蔥+八方醬汁

001.JPG 002.JPG

 

先將蒟蒻絲川燙一下

然後準備250cc水+60cc八方醬汁

先用牛油炒牛肉跟洋蔥,如果沒有牛油就用沙拉油,這做法跟壽喜燒一樣啦

肉變色後就放入豆腐跟蒟蒻絲

下去煮到入味

我是覺得食譜的醬汁太淡,所以我有加重一點(因為我跟老公口味都吃得比較重)

然後就可以端上桌了,書上是還有用生春菊當裝飾的配菜啦

我家沒春菊我就放點我愛吃的水菜

 

老公說這也可以拿來當日式的牛肉蓋飯

 

0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