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耶,昨天我為了想用掉之前牛蒡金目鯛剩下的半根牛蒡,所以又買了兩片金目鯛要來煮八方醬汁煮魚喔.結果剛剛就有網友寫信跟我說她老公說有肥前屋煮魚的味道喔.因為我不是台北人所以肥前屋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後來她跟我說那是一家很有名大排長龍的鰻魚飯店.其實那八方醬汁啊,就是一般超是在賣的日式柴魚醬油日文叫做つゆ啦(吃蕎麥麵啦,天婦羅啦的沾醬啦)只是沒有添加太多的人工調味料而已,所以如果會做這醬汁就不用去買了,昨天我老公還自己用八方醬汁來煮山藥喔,我想也可以煮白蘿蔔(日文叫大根),所以大家可以用這醬汁來煮親子蓋飯跟日本的牛肉蓋飯跟肉豆腐(那天我有煮還真是不錯吃喔,蒟蒻絲跟牛肉超入味的),那醬汁因為是濃縮的,所以使用時必須稀釋不然會鹹死了,記得要買做高湯用的厚片柴魚味道才夠濃喔.以後有簡單的日式家庭料理的話,我再來po食譜給喜歡吃日本味道的人參考看看吧.謝謝大家常來這裡潛水.煮魚的食譜http://melissakai.pixnet.net/blog/post/26650489今天我要來做這本醬汁食譜的義大利風青醬,等做好拍完照片再來跟大家分享做法,因為今天我要來煎豬排+義大利醬通心麵(如果有常吃大戶屋的人就知道他們有道炭燒雞排旁邊都會放一點點青醬通心麵,那醬汁我愛死了,所以決定自己來做看看),還買了章魚腳要來做涼拌的三杯醋章魚,有做再來po日式的三杯醋調法.煮魚的八方醬汁就是來至這本書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