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妹妹的日記說: 前一陣子為了上班所以把小豬女一起帶回台南的娘家住,然後媽媽自願免費幫忙帶小豬女好讓她去上班,結果媽媽照顧了三個多月覺得帶小豬女覺得很累很煩

 

那段期間妹妹都早上八點多出門上班,每次店內都忙到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家

可憐的小豬女有三個多月都沒有媽媽在身邊陪伴她成長

每天跟著阿嬤跟舅舅東奔西跑的,加上我家人都吃素

所以小豬女變得瘦巴巴的,也不愛吃魚跟肉類

每天都等妹妹回家她才肯睡覺喔

 

我聽媽媽說有一天晚上十點多小豬女趁她去上廁所的時候

竟然一個人摸黑溜出去巷口找媽媽

還好妹妹上班的店離家裡不遠

可是一個還沒滿兩歲的小孩竟然這樣跑到大馬路實在是很危險耶

 

妹妹都很內疚沒有好好陪小豬女成長

於是最近妹妹為了陪小豬女就辭掉工作,帶著小豬女又回山上去住了

結果好一陣子媽媽跟弟弟都沒看到小豬女,竟然會想念她耶

以前住一起的時候都覺得小豬女很吵,很ㄑㄧㄚ,照顧得很累

可是我阿母竟然跟妹妹說:

上次她們回台南後要回山上的時候,小豬女跟媽媽說再見

媽媽晚上睡覺時候想起小豬女竟然還會掉淚耶

所以才會要弟弟開車載她去山上看小豬女

連他們要回台南的時候,小豬女還想跟阿嬤跟舅舅一起搭車回台南勒

要不是妹妹騙小豬女說要載她去散步,她還真的想跟阿嬤回台南

妹妹還說:小豬女連做夢的時候還會喊著叫舅舅喔

沒想到他們在短短的三個月內,已經培養出無法割捨的感情了喔

 

這又讓我想起來小豬女在她三個月大的時候來日本我家住了五十幾天

那段期間我被她的哭聲吵得很煩,有時候還會趁機偷打她屁股喔

因為她母子來日本那段時間我的代購生意爆好的,

她的半夜哭聲又讓我睡眠不足,我是又累又煩常發脾氣

可是在她回台灣那天,我送走她們母女倆一個人搭巴士回橫濱的時候有點感傷

後來又從橫濱搭電車回川崎的時候

我越想越傷心結果竟然很丟臉在很多人的電車內一直掉淚

眼淚越掉越多,害得我很不好意思的一直低著頭

感覺好像被愛人給拋棄一樣,回到家還一直哭一直哭得很慘,

哭得頭很痛,老公回到家還抱老公一直哭,老公看我這麼傷心還一直安慰我

隔天去上班也很擔心還打電話回家關心我勒

 

最近看妹妹日記說:

因妹妹在台南工作的關係所以小豬女就跟他阿爸也分開了三個月,

現在她們又搬回山上住了

妹妹說小豬女的爸爸變很多了,變得比較溫柔

以前小豬女還住山上的時候也是嫌她很吵很煩

對小豬女也是愛理不理的

可是分開三個月後好像有點改變了喔

現在對她們母女倆很好

 

我覺得小豬女有股讓人會想念她的魔力喔

感覺她好像會對她身邊的人下蠱

她真的是有雙桃花眼會勾人耶.總是讓她身邊的人對她是又愛又恨的.

 

人啊,就是這麼賤

當身邊擁有的人事物還在的時候都不懂得珍惜

會嫌吵 嫌煩 

可是有一天不在了  沒了

才知道那些人事物的可貴跟可愛是無法割捨的

 

我記得以前我交過一個男友也是這樣

一直吵他黏他的時候

會嫌我煩,可是突然有一陣子不吵他了

他竟然會自己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幹什麼

 

唉呀

真的是人性本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