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8堂新蛋糕課的第9回了,隔了快6個月都沒去上蛋糕課了耶,因為每次做完都沒人幫忙吃,所以才會隔那麼久都沒去上課.不過這次是因為我有找到人要幫忙吃蛋糕,所以才選這個很有春天感覺的草莓慕斯來上

basic_p18.jpg

草莓慕斯 ムース・ア・ラ・フレーズ(日本人超愛用法文耶,大概這樣比較歐夏雷吧?)

直径6cm セルクル・5個   (難易度★★☆ )

今天幫我們上課的老師她說她也去過台灣兩次喔

她說她大學同學也是台灣人不過人畢業後就回台北了

這個老師人還不錯,我想我下次去上蛋糕課還會選她的課來上

以料理,麵包,蛋糕三種課來看

我個人覺得蛋糕困難度最高,而且很累

用手打蛋白真的手痠死了,做完後要洗的器具也很多

真是又累又麻煩,難怪日本蛋糕賣得那麼貴

這是今天的成品

不過有些小小的缺點...就是填充慕斯的時候沒有用刮刀處理好內部

導致從側面看都會有空隙沒填滿

雖然做得不夠完美,但是老公吃過後說:不輸蛋糕店賣的喔

如果有這樣的程度他就敢拿去給他同事吃

因為我一直想找人幫我吃蛋糕,不然每次做了都吃不完丟掉就很可惜

因為老公不愛甜食,所以我想以後都叫他拿去給他公司的歐巴桑吃

這草莓慕斯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沒有我想像中的甜,還蠻歐伊細的喔

今天的成品好有春天的幸福感覺

這個如果改成用小藍莓來做的話

應該也很好吃吧?

021.JPG

026.JPG 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