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去上蛋糕之前先去逛了無印良品跟LOFT幫客人拍一些便當盒的照片回來

 

我想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日本人不管是學校還是辦公室是沒有在蒸便當的

我想有些辦公室可能會有微波爐可以微波吧?我猜的啦

一般日本媽媽都要很早起來幫家人小孩準備便當的

所以他們中午都是吃冷便當的(不過日本便當也很多都是有有保溫功能的)

不像我們台灣學生比較幸福中午還可以吃到熱騰騰的便當

就因為學校沒有在蒸便當所以一般市面賣的便當盒都是塑膠製的保鮮盒或保溫盒式的便當

要找鐵的便當真的很難找,不過我今天在LOFT有看到一個鐵的便當

沒有什麼圖案跟台灣便當長得一模一樣沒啥特別的

不過倒是看到幾個材質很輕的鋁製便當盒

雖然可愛但是容量超迷你的喔,我想應該是給幼稚園的小朋友用的吧

因為容量才300ml耶,大人怎麼可能吃得飽啊

以下是我今天幫客人拍的照片

鋁製便當也才我手掌那麼大而已

003.JPG 

米飛兔一個日幣1680

004.JPG 

 

底下是客人詢問的小豬便當盒

蓋子是鋁製的,可是裡面兩層都是塑膠的

014.JPG 

打開後的樣子,有附綁便當的帶子

013.JPG 

015.JPG 

日本製的可以微波

010.JPG 

小豬系列的筷子

006.JPG 

005.JPG 

016.JPG 017.JPG

裝便當的袋子

009.JPG 008.JPG

我很愛這家公司出的小豬系列廚房餐具喔

一整系列廚房餐具從鍋子,碗筷,桌巾,杯子都有賣喔

如果以後有機會我想整組都給她買下來,因為我實在是太愛小豬了

她家的官方網站

如果妳跟我一樣很愛小豬圖案的東西

非逛不可,當然也有不是小豬圖案的餐具啦

http://www.sugarland.co.jp/

 

其他鋁製便當盒的圖案還有這兩個

011.JPG 019.JPG 020.JPG

鋁製品真的很少,日本市面販售的便當盒幾乎九成九都是塑膠的

因為日本是不會蒸便當的,頂多在家或在辦公室微波

日本便當盒雖然外觀很可愛,但是價錢很不可愛,貴得要死,小小一個便當也要1890日幣

以前我還曾在台北火車站的台鐵商店買過一組有袋子跟筷子的鐵製便當盒帶回來日本喔

可是買了N年從來沒打開來用過耶

 

 

上完蛋糕課之後,我就去買咖啡豆

自從我買了那一組法國狗狗的咖啡壺以後

現在我超愛在家泡咖啡喔,屋內都會充滿濃濃的咖啡香耶

所以我決定不買雀巢那一台義大利式咖啡機了

還是手泡的比較香,比較有生活樂趣,愛上泡咖啡以後

我都好喜歡問老公說:要不要我給你泡杯咖啡啊?

今天去買豆子我有帶空瓶要去裝咖啡豆

因為上次店員說:如果帶空瓶去可以折抵50日幣

我以為她們會直接將磨好的豆子裝在我的舊瓶子勒

沒想到是回收後直接給我一瓶新的耶

這次我換了他們櫃上最有人氣的咖啡豆來喝看看

可是粉失望沒有上次我買的14號咖啡豆來得好喝

上次買的豆子在泡的時候很香說,這次的都沒啥香氣,怎麼會是賣第一名的啊?

我買的是放鬆系列的豆子

047.JPG 

今天看到他們櫃上又多了幾種法國狗狗相關的商品喔

036.JPG 033.JPG 034.JPG 030.JPG 028.JPG 032.JPG 

買完豆子後,本來想在無印良品買兩組湯杯的

後來在我最愛逛的 212  kitchen  store 有看到這組湯杯

於是就給她買了兩組,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

041.JPG  042.JPG

 

今天又在ABC料理教室拿到新發售的商品了

這義大利麵真特別,跟碗裝的泡麵一樣耶

044.JPG 

本來還想在無印良品買這一雙平底鞋的,穿起來皮質很軟,可是沒時間試穿一雙日幣5415

4548718185726_l.jpg

是很想買但是手上拿著蛋糕又要買菜

怕手上東西拿過多蛋糕掉了就慘了

所以就打消買鞋的念頭了

每次去上蛋糕課我都不敢騎單車去,只好用走的去上課

日本的街上人又多,每次從教室提著蛋糕要回家都得小心翼翼

因為都怕日本人走路太快跑過來撞到我那美美的蛋糕

所以今天走路回家提了一堆東西累死了

一路走回來都一直在閃路人跟腳踏車

因為今天做的蛋糕是明天要帶去給一位即將在四月語文學校畢業後回台灣的美眉吃的

所以如果被撞花了,那就難看了。

還好在我慢慢走慢慢閃的努力下,終於安全抵達我家

今天打蛋白跟提東西還有打包包裹跟處理一堆廢棄的紙箱

腰跟手超痠的,今天又起得很早累死我了

不過蛋糕很好吃,所以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