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觸良多

 

每每看到許多部落格的媽咪們寫的日記

或一些來託我想訂日本巧虎跟買一些日本教育商品的媽咪們,都會讓感觸很多

現在的小孩真的好幸福喔

真是羨慕這些小朋友

 

 

我上幼稚園前我的父母忙於工作就把我丟給住在台南縣北門鄉的阿公阿嬤們扶養

直到我開始上了小學中學以後我的印象中都是姑姑在照顧我跟弟妹們,所以姑姑比我的媽媽還像媽媽

比如縫衣服的鈕扣啦,學校要檢查頭髮的時候啦我記得都是姑姑幫我剪的喔

 

我記得我才讀國小的時候,我就知道拿錢去報名參加英文班喔

而且還得從我家搭很久的巴士才能到市區學英文

而且我是瞞著爸媽自己一個人偷偷跑去參加的喔

我不算是一個很聰明的小孩,但是我很愛學東西跟賺錢

我從小學的時候就很愛模仿生意人做生意喔

我國小的時候都會去學校對面的零食批發商批貨回來

讓我家附近的小孩玩抽籤得零食賺取零用錢喔

還會自己買塑膠製的剉冰機跟煮一些剉冰料來賣給附近的小朋友

還會把我收藏的很多漫畫書出租給小朋友們一本一塊錢

因為那附近的小孩我是最大的一個,所以常常在想怎麼賺錢

也曾經夥同我家附近小孩把我家工廠做的童裝拿去擺夜市過,一件也沒賣出去還被收了清潔費跟電燈費

以前小學三四年級也跟附近小孩去螺絲工廠打零工過

也會收集米酒罐去雜貨店換錢喔

小時候父母並不會在我的教育上用心

 

真慶幸我14歲就被迫離開那個對我一點也沒幫助的家庭

(因爸爸經商失敗所以家人四分五裂分散到各地跑路去了)

還好我有不錯的上進心不然我就不會有現在的境遇了

我高中總共讀了四間才畢業

第一間讀了爸爸強迫我去讀的服裝科不到幾個月我就賭氣離家出走了

因為爸爸以前是開童裝工廠的,所以生意失敗後把希望放在我身上,後來因為我沒興趣每天都回家哭想轉科,可是爸爸不肯讓我轉就不讓我讀了,所以離家出走後我就跑去找了一個可以供吃住的工作

後來工作快一年就又跑去重考

第二間去讀了建築科一年後來覺得不適合女生,因為我蠻笨的不適合讀理工科

於是轉學到其他高中讀了第三間的美工科一年

後來因為沒錢繳學費就自己去辦休學,然後開始當個社會人

工作了幾年以後覺得沒高中學歷是不行的

於是就跑去讀美容科的夜校,終於讓我讀完三年完成了我高中的學歷

在工作跟讀高職夜校的期間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學日語

於是就找了一個一對一的日文家教學了三年的日文,不過一星期才一天而已

當時有上班所以有些閒錢又對語文有興趣,所以就學了日文

也有找了一位美國人學過英文

但是後來沒有持續下去,反而日文學得比較久

感覺這好像是為了我現在的老公而學的耶

都是一種緣分吧,也許是老天爺的安排吧?

 

我都在想我如果沒有很強烈的上進心跟學習心,可能我的生活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幸福吧

因為我現在回頭看以前我交往過的男友雖然都很聰明但是現在好像都沒啥成就耶

即使有跟他們結婚的話,也不可能可以像我像在的老公這樣可以讓我過著很優閒自在的日子吧

他們可能會讓我過著很辛苦的日子喔

 

就因為我小時候的家庭跟教育環境都不是很好,所以我才不甘心我的一生跟我父母們一樣糟糕

所以我總是很努力的想改善我的未來

現在我們王家有了第一個小小孩...小豬女

我當然也不希望她跟我們家的小孩一樣在一個不能接受好教育的環境下成長

我都感覺我比她父母還過於操心

人家的親生父母都沒在緊張了,我幹嘛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

還會想買書跟訂巧虎給她,只是單純希望她不要跟我們一樣而已

老公還告誡我說:不可以去干預人家教育小豬女一事,因為我不是人家的媽

 

我看到好多媽咪們都會想說帶小孩來日本走走看看,讓小孩的視野可以更寬廣可以體驗更多事物

我都好羨慕他們有個不錯的父母耶

為啥我都沒有這種父母啊?

 

前幾天我跟老公在橫濱看到兩個日本老人帶了一個不知道是黑人混血兒小孩還是去領養來的出來逛街

我也跟老公說不然我們也去領養一個非洲小孩好了,這也算是在做善事啊

可是老公才不要勒,老公不是種族歧視,而是擔心我們沒能力可以養好一個小孩

老公總是教我說不可以有種族歧視或對弱勢族群有所歧視

我想如果我們有小孩的話,老公應該是一個不錯的老師吧

因為他比我還有耐心說教跟陪小孩

 

感覺現在的媽媽們都好用心在小孩身上喔

大概現代人都只生一個吧,所以大家都挺用心的耶

現代小孩真幸福耶

不管是玩具或教材都很多元化耶

 

不過常常看到台灣電視上播的一些新聞也很多因為養不起小孩的父母覺得也很感慨

都想說既然知道自己沒能力養好小孩幹嘛要把那小孩生下來勒

而且還不只生一個

像我就蠻惋嘆我父母既然想把我生下來,為什麼不能好好扶養我或給我一個正常的教育環境呢?

還好我早出社會接觸很多事物

不然真的不敢想像我的人生會是怎樣的?

每每看到電視新聞的小孩都覺得他們好無辜喔

為什麼要來這人間受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