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去上麵包課之前跑去逛了一下LAZONA內的書局,突然發現對學烘焙的人來說,住日本真的還蠻幸福的耶,不管是買書還是買烘焙材料都很便利耶,可以取得的資訊也很多耶。

 

今天我看到一本像手掌一樣大的米粉麵包書,一本才日幣820而已喔,裡面有教了53種用米粉做的麵包喔

這位叫鐮田政子的老師以前在航空公司上了20年的班,後來離職就在千葉的家裡面開了一間麵包店,而且一週還有開課兩天在教人做麵包喔

019.JPG 

我看書內是用這種機器在攪拌麵糰耶,那我可以把人家送我的國際牌料理機搬出來用了喔

我還沒用過這台機器攪拌過麵糰耶,因為我還蠻笨的只會用ABC教室教的手工法來揉麵糰

現在有了這本米粉麵包書就可以來試看看了喔

48f6043791eb7.jpg 

還看到一本非常不錯的書,好厚一本喔,這是一家還算蠻有名的製菓學校出的書

可是一本要日幣3千多耶,等暑假老公公司發了3千日幣圖書卡再來買好了

005.JPG 

 

今天問我的擔當老師說父親節是不是有可以帶老公來體驗的一日麵包課

結果LAZONA分校竟然只有開蛋糕課沒有那兩堂麵包課耶

算了,反正那天我跟老公也得去上烏龍麵課,這樣好像趕兩場有點累

 

底下是我們在ABC上課常用的基本道具:

 

我去上課的ABC教室目前是用這台夏普的電氣烤箱,這一台也是可以做法國麵包耶,我今天有問過老師了

而且我看按鍵上也有寫可以做法國麵包的功能

我喜歡這種烤箱,因為是旋轉式的,感覺這樣可以烤得比較均勻,可惜我家的日立烤箱不是旋轉式的

以前我上的分校不是用電氣烤箱,是用瓦斯烤箱,那個火力比較猛,我想現在應該每家分校都改用電氣了吧

011.JPG

 

型號這張圖片有寫,可是上網找都沒有看到有人在賣耶

006.JPG 

這台烤箱會不會太猛了啊,竟然可以做冰淇淋喔,是我眼花了嗎?還是........???

最左邊的日文字寫-10度冰淇淋???

(更正:有網友說那是幫冰淇淋解凍的功能啦,所以旁邊就是幫奶油解凍囉,這樣不賴耶,做麵包就不用提早拿出奶油了)

007.JPG 

 

還可以高溫到300度

300℃高温焼きを実現する独自の新熱風循環方式

耐熱性の高い部材を使用するとともに、ダクト形状の改善などにより、食品に効率よく熱風が当たり、加熱ロスを抑えた新熱風循環方式を採用。本加熱300℃の高温調理に耐えうる高信頼性を実現しました。

top_image_02.jpg p1_image1.jpg

 

 

裡面還有個功能還可以設定手動揉麵糰耶,真是神奇耶,因為她有一個鍋所以可以像自動麵包機一樣自己揉麵糰喔

所以也能做櫻餅跟麻糬耶,那不就跟精工牌的HB-100自動麵包機一樣囉

可以發酵又可以揉麵糰,又可以做吐司,不過精工牌不能烤其他形狀的麵包

 

可以做吐司麵糰,披薩麵糰,還有烏龍麵跟義大利麵麵糰還可以做麻糬耶

009.JPG 

p1_image01_01.jpg 

m_02.jpg 

遠紅外線解凍功能

 

p1-02.jpg p2_1_2.gif

 

當然發酵功能是現在烤箱都必備的基本功能

 

008.JPG 

 

做菓子麵包還可以設定很多種類耶

比如說餅乾啦,海綿蛋糕,磅蛋糕,蛋糕捲,戚風蛋糕,起士蛋糕,蘋果派,布丁,泡芙等等

010.JPG 

日本的烤箱真的功能越來越多耶,聽客人說夏普又出新款烤箱了耶

 

雖然日本烤箱都有發酵功能了,不過我還是喜歡這種專業的發酵箱

這是教室內的發酵箱,等我搬回台灣我也要來買一台

不過台灣熱得要死,發酵機好像也可以省了

016.JPG 

017.JPG 

018.JPG 

 

我們上麵包課都是用這種秤在秤麵粉跟麵糰的,不是用電子秤

只有秤比較輕量的食材才會用電子秤,比如說蜂蜜啦

012.JPG 

 

ABC教室的教學都是主張用手揉麵糰,所以沒有什麼桌上型攪拌機可以用

因為我們學員每人都是各做各的,不是大家一起作業的,所以做的量都很少根本不需要用到機器來攪拌

 

至於做蛋糕的時候就都用這一台國際牌的攪拌器,我覺得還蠻好用的耶

如果黑輪媽對烘焙有興趣的話,我再買一台送妳

020.JPG 021.JPG 022.JPG 023.JPG

 

至於料理課跟蛋糕課煮東西時都是用電磁爐,ABC教室可能怕危險所以沒有用瓦斯爐在調理食物 

料理課也常用這個工具來攪碎材料

48f6042269057.jpg 

 

我最喜歡ABC教室有個優點就是每當我們洗完手要接觸材料的時候

老師都會幫我們每個學員在手上噴上這個牌子的酒精消毒

昨天我逛到有個部落格版主去上課的台灣巧思廚藝教室

有瞄到她拍的照片內她們也是有用這一瓶酒精消毒劑耶

ABC教室有個規定只要當場做的料理一定要在教室內吃掉不可以帶回家

大概是怕帶回家後吃了食物中毒吧?只有麵包跟蛋糕可以帶回家

所以受ABC的影響,我現在只要在家揉麵糰都會先用酒精消毒桿麵台

024.JPG 

025.JPG 

0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