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消費日記

 

今天中午出門前往橫濱之前

我先跑去公寓大廳內的自動販賣機要買茶給老公喝的時候

突然聽到大廳的咖啡秀內有人在講中文耶

仔細一看原來是一位中國女生在教我們公寓一位男住戶中文耶  

原來我們公寓有人對中文有興趣喔,我還開玩笑跟老公說:要不然我來當義工好了

看看我們公寓有沒有人要學中文,我可以跟他們做語言交換的免費義工喔

我想我們公寓有494戶人家,應該加減有人會想學中文吧?

我是不會做台灣料理跟包粽子,不然我也曾想說:如果我會做我也願意免費教我們公寓的住戶們

因為公寓內有可以租借的料理教室1小時300日幣大家可以平均分擔

 

至於如果我真的有學會了ABC教的100種麵包的話,加上我是日本人或我日語嚇嚇叫的話

我可能就會直接租我們公寓內的料理教室對其他493戶人家招生了

可惜我日文破得要死,只有我老公聽得懂我那2266的爛日文

我的日文真的很爛喔,所以請大家不要來問我太深奧的日文啦,饒了我吧

我的日文爛程度都還得靠我專屬的人體翻譯機(我的老公啦)來幫我解釋的勒

每次要轉帳給雅虎拍賣賣家的時候,遇到我不會唸的銀行分行的漢字,我都還得等我家老公下班才能問他

不然我不知道銀行的分行拼音時是無法完成轉帳的

 

去上課之前我跟老公跑去摩斯漢堡吃中餐,日本的摩斯漢堡皮真的是超好吃的

台灣的摩斯真的很難吃,吃過一次就不想吃了,而且又貴

不知道是不是跟日本的麵粉有關係喔?台灣的摩斯漢堡皮一點都沒彈性耶

我不愛吃美乃滋但是摩斯漢堡的美乃滋真是好吃耶

老公說:如果以後他有跟我回台灣住,一定不要吃台灣做的美乃滋

因為老公第1次去台灣吃涼筍沾的美乃滋讓他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因為是甜的,日本的美乃滋是酸的

不過摩斯的美乃滋應該是特調過的,所以好好吃喔,因為我每次去都吃照燒雞排堡,真的是粉和耶

我也不愛吃洋蔥,但是摩斯的洋蔥圈特好吃的耶,不過也要看分店啦

我吃過最好吃的是我們川崎其中一家分店,川崎地下街那家大概生意太好了,所以不好吃

應該都是炸很多起來放,所以都不會脆脆熱熱的

 

最近日本摩斯漢堡出的這新商品很像甜甜圈

我問老公說:為啥要做成甜甜圈形狀啊?

老公很幽默的跟我說:因為環保啊,這樣可以省點材料錢啊?

我回答說:這算是偷工減料吧,同樣價錢可是卻少了中間那些肉

002.JPG 

 

光看他們的海報就感覺很好吃耶,我不喜歡吃漢堡但是摩斯漢堡除外,比日本另外一家佐世保漢堡好吃多了

日本摩斯雖比麥當勞肯德基還來得貴,但是每家店生意都好好喔

003.JPG 

001.JPG 

 

現在因流感關係,我也不敢常出門了,所以本來有預約好四堂麵包課後來都趕快上網取消了

所以最近也不敢去人多的地方逛街了,因此最近可能不會有什麼消費文了

 

今天買的東西都是在上和菓子的教室買的

教室雖然有給我們每次上課的食譜,但是還是希望我們跟他們買一本副讀本

所以花了日幣1575買本副讀本

026.JPG 

 

還要我們買每個月購買他們自己會出版的月刊一本日幣200

還送我們一本她們公司賣的廚房餐具跟食品,這家教室生意做很大喔

不輸ABC喔,甚至比ABC還專業喔,很多商品都是打上他們教室的名字ベターホーム(better home)

029.JPG 

 

我在那裏看到幾本他們自己出版的書很不錯,所以也買了幾本

這一本做蕎麥麵跟烏龍麵的書寫得很詳細,一本1260日幣

030.JPG 

 

還有一本手工豆腐的書,因為老公很愛吃豆腐且想自己做豆腐看看

剛好以前我有買了一個木頭的豆腐模,都還沒用過,所以找一天來跟老公玩看看吧

 

還有買一本如何保存食材的書,豆腐跟這一本每本才日幣250

027.JPG 

 

我看教室有用這瓶酒精噴霧讓學生做料理前噴手,所以也買一瓶回家用

還有買一條下次去上課時,洗完餐具後要擦乾的專用抹布

025.JPG 

 

還有買了一個可以夾每個月發的食譜資料夾

還有一個上課時候可以夾起來避免沾到水的保護夾

028.JPG 

今天光買這些哩哩摳摳得的東西也花了5千多大洋耶

 

 

助教有給我們一張這個月他們公司剛出品的鍋子DM

看簡介好像還不錯用耶,一個日幣9500

等哪天我家鍋壞了再來換這個鍋吧

pan_info.jpg 

031.JPG 

可以蒸東西 煎魚 做西班牙海鮮飯

032.JPG 

 

還可以炸東西  跟炒煮東西

033.JPG 

還可以烤披薩 跟全雞耶

還可以在鍋內揉麵糰&發酵&烤麵包耶

還可以做海棉蛋糕

034.JPG 

還可以煮義大利麵條

035.JPG 

 

036.JPG 

 

038.JPG 

 

她們公司還賣刀子耶,也是有刻上他們公司的名字ベターホーム

而且買刀子還可以幫妳刻上妳的名字喔,真是貼心的服務耶,5個文字以內一律300円

houchou.jpg 

naire.jpg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去逛逛她們的網路商店

賣的東西可真不少耶http://www.betterhome.co.jp/net_shop/

這是他們的料理教室網址http://www.betterhome.jp/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