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收到一個包裹,等了一個多月終於拿到了耶,雖然這個實體不能代表什麼,就當作是我生命旅途中的一個里程碑吧.

 

 

自從5月20日那天在ABC參加完料理的簡易測驗以後,就左等右等,終於在今天拿到了這塊人生的里程碑

 

 

想當初四年多前我是想為了我的日本老公學些日本家庭料理,但不知道該去哪裡學

剛好那時候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在ABC八王子分校上料理課的台灣太太

所以託她的福我才知道有這家料理教室的

以前我都不會做日本家庭料理喔,我記得那時候我還在台灣博客來書局買了好幾本日本料理書寄來日本

在我還沒去上料理課的時候我的技術真的很爛,可是老公都不敢嫌我煮菜難吃喔

現在老公說:有去上課後真得進步很多了耶,感謝老公忍了一陣子

 

 

2007年6月29日我終於結束了在ABC料理教室的48回料理課,也拿到一張結業證書

那一天是一個很令我難忘的日子喔

我記得那一天我上完ABC的第48堂課回家後就接到黑輪媽特地從台灣打手機給我耶

因為她是要打來通知我說可愛的小豬女誕生了,所以才令我難忘這特別的日子啦

這是兩年前拿到48回的結業證書,現在ABC也沒開48回的了,最多只到36回的了

(呵呵,我不會用電腦遮字所以就剪了一塊白紙遮一下我的中文名字吧)

005.JPG 

參加完48回我又繼續參加了12回的,12回參加完了,本來想再繼續參加的

可是剛好看到ABC教室也開始有cooking license了,於是就報名參加了

以往只有麵包跟蛋糕的license而已,最多人參加的是麵包license

因為我的麵包跟蛋糕都還在基礎階段,所以要拿到這兩樣的license還要一段時間

既然我有達到ABC cooking license的基本條件(至少要參加完36回才能報名)

所以我就參加了,參加這個我就可以不用跑去教室上課了

因為在家就可以上license會員們的專用網頁看線上教學了

而且可以下載教師專用的食譜跟材料表跟一些料理食材的知識

這是永久的所以即使以後我回到台灣我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可以看到ABC教室同步教學的影片跟一些即時訊息

所以我覺得參加這個cooking license還蠻划得來的

現在進入網頁我可以看到近一年份約48-60套料理教學,每月的月中都會一直更新

我打算等我上完麵包跟蛋糕也來參加license

但是因為做完蛋糕跟麵包都沒人幫我吃,所以我不敢太密集去上課,所以要取得license的時間可能還要兩三年吧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我嚴重懷疑當初發護照給我的人一定是把我英文名字給拼錯了,不然怎麼每個人看到我英文名字都猜錯我的唸法呢?)

掛起來就像這樣子很像是一面鏡子喔,往裡面看可以看到自己

日期是520耶,這個諧音不錯喔(我愛你),原來我參加考試那天是520喔,還真巧耶

我是第1469號,看來全國參加license的人還沒有很多喔

license_p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