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老公不是陪我去橫濱某家醫院檢查並且照了X光,以前在台北萬芳醫院體檢被檢查說我有肺鈣化,什麼是肺鈣化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健康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在萬芳做肺活量檢查的時候,連做三次都不合格.

我每次去做體檢都只是在應付老公給老公一個交代而已,反正我也不是想活很久啦.每次都在跟老公爭誰要先走.

上個月去橫濱醫院拍了X光,女醫師說沒有之前的X光照做比較是無法看出我肺鈣化有沒有擴大,所以就給我安排了7月7日再回診,可是我咳嗽也好了啊,我根本不想再去回診,本來我是打算不想去了,雖醫生給我排好了預約的時間,不過我想不去了頂多是取消而以吧?

老公就說他已經排好公司的假要陪我再去一趟.我就跟他說沒去又不會怎樣,頂多取消就好了啊.

可是日本人真的是阿搭媽孔骨力ㄋㄟ,說這樣不行啦,說什麼有跟人約定好就不可以爽約,

齁,醫院那大一家又不差我一個客人.我看要是台灣人應該就會取消吧,還管他有沒有約定好時間勒,可能連打個電話都懶得取消吧?

 

還有關於守時這件事情

以前帶老公回台灣跟朋友們聚餐,或者跟朋友們有約

依台灣人的習慣大家很客俗說

大概是因為都很熟了所以都不大守時,每次見面都會遲到

所以我都跟老公說在台灣這種不守時的美德已經見怪不怪了,習慣就好啦

所以結婚宴客都不大會準時開桌的啦

每次跟一大群朋友聚餐都嘛這樣,左等右等的,還好台灣人比較不會介意自己熟人遲到

 

我記得有一回搭飛機到高雄然後要搭那種300台幣的9人座小巴回台南就跟司機聊天

司機說他們曾經因為高速公路塞車而延誤到機場接送日本客

結果那日本人連等都不想等就走人了,害他沒接到日本客

感覺日本人很重視守時這觀念喔

 

有一次回台在我家附近的美髮院跟一位設計師的媽媽聊天

她媽媽以前待的工廠專門是幫日本做衣服的

有一次為了趕出貨結果燙好的衣服沒有放涼就放入包裝袋

結果送到日本時候因為有水蒸氣,所以衣服就發霉了

那一次以後那家工廠就失去了那一家日本客戶了

果然是日本人,日本人要堅持的還真多耶

所以跟日本人交往或做生意也挺累的

畢竟國情不同,台灣人總是比較隨便比較隨性(這樣可能活得比較不累)

日本人很ㄍ一ㄣ,所以總感覺給人活得很累,不過這也算是很不錯的美德啦

 

還有

我們台灣人比如跟朋友要邀約好像都會馬上不然就是隔天

可是日本人好像都得事先排時間耶

不像我們台灣人說馬上見或等一下見

 

反正說來說去住日本很多事情都要注意小心

不然就會被說禮儀不好

住日本好累喔,一點都不自在

很難做自己耶,只有在家才能不裝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