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很早就有了,可是我這鄉巴佬這兩天才知道的.雖說我是住在資訊先進的日本,但是我真的很像井底之蛙,因為我很少看日本電視節目,也沒在跟日本人接觸,所以有很多資訊都是從台灣那裡得知的,所以不要來問我有關日本在流行什麼,因為我一點也沒興趣日本在流行什麼.

 

自從來日本後跟搬來川崎後,我覺得我變得很多很多喔.

以前在台灣是沒手機會死,現在來日本覺得手機根本就不是很需要

出門也不愛帶手機,人家打給我我也懶得接

以前住橫濱的時候我很愛一個人搭地鐵到處逛街吃飯喝咖啡,也很愛找台灣太太們聚餐

可是搬來川崎以後,反而離逛街的地方更近了,卻不愛出門了喔

連到一樓丟垃圾都很懶,買菜也很懶所以才參加日本生協

現在除了禮拜五會去上麵包課還有假日會跟老公出門買東西以外,我變得很不愛出門

可以在家關一個禮拜不出門,以前在台灣也很愛跟朋友連絡吃飯

可是我發現現在的我覺得跟朋友連絡是一件很麻煩的事耶

所以都想說以後回台灣誰也不想連絡,不想跟人家說我回台灣了,免得還得到處應酬

 

我覺得我很多方面越來越像日本人了耶,變得不喜歡跟人接觸喔,反而變得很喜歡對著電腦敲敲打打的

 

老公今天跟我說:

日本有一家租錄影帶的大型連鎖店可以直接在家用數位電視看片了

可以不用跑到店內租片了,只要接上網路就可以輕鬆的在家裡的數位電視看到你想租的片子了耶

這一家就是上次我說可以網路租片直接送到家裡,還片的時候只要直接投到郵筒就可以了

沒想到這個直接在家看片的服務更讚耶

 

看來以後人類會越來越懶得出門喔,我就是一個例子

買菜可以不用出門,因為有生協可以送貨到家

日本要買生活用品比如說衛生紙也有這種公司在做網路宅配喔

現在連租片也可以不用出門了,真是適合我這種懶人耶

 

前陣子我看台灣新聞說:

台灣的百視達也跟一些便利超商合作說可以直接到便利超商取片還片

這項服務也不賴喔

 

禮拜五那天我去上麵包課站在櫃檯

剛好聽到某個學員在跟兩個老師聊手機的事情

那個學員說她的手機可以靠太陽能來充電

老師就好奇的問說:那萬一陰天怎麼充電啊?

這還用問嗎?當然是充電器啊

現在連手機都可以靠太陽能充電了喔,好先進喔

 

其實住日本是每天都有新鮮事

只不過我都不太關心

所以我得到的資訊都很慢

 

與其說我宅應該是說我是一個井底之蛙的阿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