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剛剛底下那部小品電影的簡介,讓我又忍不住想抒發一下自己這幾年在日本的感受

 

如果妳是有在日本生活過一陣子的人

妳仔細觀察過嗎?或者是從日劇裡面你會發現

日本人很愛去同一家店光顧

那家店裝潢可能不怎麼樣,又小又舊

可是日本人就很像在走自己家裡的燥咖一樣親切

如果你沒住過日本常看日劇就可以看得出來

感覺日本人很念舊,不是會在意這家店裝潢有多美,店內有多大

所以日劇裡面都會有一家小小的食堂或者一家小小的居酒屋或是一家小小的酒吧

是劇中人物們常去的地方

那個地方讓人可以很放鬆,不管是客人還是老板還是服務生

大家感覺很像一家人或好朋友似的可以很輕鬆的哈拉

 

我發現有些店小小的破破的舊舊的,可是都很熱鬧溫馨很有人情味

不像我們台灣人都想說花了錢就會想去裝潢漂亮看起來高級華麗的店內用餐或聊天喝咖啡

台灣人感覺比較注重在感官視覺方面跟氣氛,而且喜歡到處嚐新

 

可是日本人不會喔,他們喜歡小小間的店,是那種可以讓他們放鬆好像在自己家裡那樣溫馨的感覺

所以日本有很多小店都只有吧檯而已,坐在吧台可以跟老闆輕鬆聊天

妳會發現日本很多小店內都有設卡拉ok

像我婆婆的食堂也都是做熟客,婆婆開食堂已經超過五十年了吧

老公都47歲了,所以婆婆做食堂應該也很久了喔

婆婆的店好小好小喔,印象中好像只有三個小小的桌位,裡面還有放一台卡拉ok機

在日本有很多這種小店可以喝喝小酒吃吃飯唱唱歌

通常會跑這種店的人都是老主顧,店內都舊舊的,但是人情很溫馨

老公以前結婚前也都會跑這種店,他也帶我去過幾次跟老闆娘打招呼

喝個小酒吃點小菜唱唱歌,跟老闆娘聊天,感覺可以幫平常緊張的上班生活舒壓一下

後來結了婚老公就不會去了,因為家裡已經有人等他回來吃飯了

 

老公是一個很喜歡這種沒有華麗裝潢的店的日本人

他不愛去有氣氛的店,比較喜歡去日本那種傳統的舊店

他比較踏實所以比較喜歡去那種可以跟朋友輕鬆聊天喝酒的小店

比如說:站著喝酒的店

要是我們台灣人才不喜歡花了錢去這種站著吃飯喝酒的店勒

不過還蠻別有風味的

 

日本住久了,漸漸可以了解日本人那種不喜歡變動求安穩的心態

他們懂得創新但也懂得把傳統保留下來

日本人外表看起來冷漠,其實日本人還蠻不錯的

沒在日本生活過光看日劇也可以加減感受一二吧

所以我很喜歡日本人,喜歡他們的念舊跟忠心

日本人真的很不一樣喔

我可以深深感受但就是無法用很漂亮的文字表達出來

所以我也被同化了

老是看日本電視或電影時候都會莫名其妙跟日本人一樣感動得流淚

不管是好事還是悲傷的事

都會讓我很激動的流下眼淚

妳不覺日本人很愛哭嗎?

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

感覺他們的心是很脆弱很纖細柔軟的

 

我也不會明確說出那種感覺

大概就這樣的感覺啦

反正很特別就是了

日本人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民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