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住日本的人是否有遇過這種情形

 

這種經驗我已經經歷過好幾次喔,不是只有一兩次而已喔

讓我很納悶日本人怎麼這麼正直啊

 

剛剛有個包裹來是運費要貨到付款的

金額是日幣640

我沒有500日幣,所以就拿了一張1000紙鈔跟一個100硬幣跟4個10元硬幣

我想台灣人很多都會這樣做吧

會想把尾數的給零錢,然後希望對方找整數吧?

別人我是不知道啦,但是我很愛這樣做,因為討厭一堆散錢

這也難怪日本人身上都會帶個裝零錢的包,難怪他們都拿著很多硬幣

比如說要付款5888那我可能會拿出10888,希望對方找我5000紙鈔或五張1000紙鈔

可是問題來了喔

剛剛那個送貨員竟然跟我說:都找100可以嗎?我看他有個500硬幣喔,可是他竟然回答我說:要找400吧

齁,這金額又不是很大,這樣也算不出來喔

 

通常遇到我拿零錢又拿紙鈔的時候

很多次經驗日本人都會想很久喔,想說該怎麼找我錢

這種例子我遇過好多次喔,有次去商店街買菜有個高中生找我錢還找錯喔

 

我發現只要給尾數零錢要對方找我錢的時候

他們的反應就會變慢了,而且會打結喔

是不是日本人的思考邏輯跟其他國人不一樣啊

 

不知道住日本人的台灣人你們是否也有遇過這種經驗呢?

很有趣吧

感覺還是台灣人反應比較快

日本人果然是一個很奇怪特別的民族

應該說他們很正直嗎?還是很單純呢?

常常阿搭媽孔骨力喔,做事很守規居很一板一眼,比較不會偷吃步

 

比如說:台灣人很愛走捷徑

可是我家老公都說我很像貓,有直直的路不走

為什麼老是喜歡走小路

感覺我們台灣人比較沒耐心,做事比較講求快速簡便

可是日本人不是耶,做事很有條有理的

 

 

以上純屬我個人的感覺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