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啊,我逛了一個也是住在日本的網友的部落格,我看到一些台灣太太們去中華街聚餐的照片就叫老公過來看,結果老公看完以後就抱著我一直對我說:對不起對不起

 

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呢?

因為照片內的太太們幾乎都是有小孩的麻麻,而且幾乎九成都是我見過面的太太

老公抱著我說抱歉是因為他不讓我生小孩

所以認為我沒小孩所以就會沒啥機會去參加這種聚餐,而且朋友會越來越少

 

我記得前一陣子啊,老公一直鼓勵我要多交朋友

還說他沒朋友是沒關係的,可是我人身在國外要多擴展交際圈

 

大概是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加上我是家裡的老大又很早出社會,所以變得很獨立

所以即使一個人過生活我也能很適應

即使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也還蠻能適應的

 

加上搬來川崎有了屬於自己的家以後

活潑好動的我竟然變得不愛出門耶

所以我現在唯一的好朋友只有老公一人

我現在一週只出門兩三天

除了出門上麵包課以外,我都沒在出門

都等到假日老公有放假我才會跟老公出門買東西吃飯而已

其他時間都關在家上網,工作,看電視而已

 

可是我也覺得這樣一天很快就過了,而且也不會無聊

以前住橫濱我就很愛出門吃喝玩樂

不知道搬來川崎後我怎麼變得不愛出門

也不愛找人出來聚餐了,轉變真得很大

 

我個人覺得孩子跟金子比的話,我是比較愛金子啦

因為有金子我可以完成我還未完成的夢想

可是有了孩子就會沒金子,而且也沒時間可以完成我的夢想

 

而且我覺得我也不適合當媽媽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小孩子的吵鬧

偶而玩玩別人的小孩那還不錯,可是要長時間相處我可能會起肖吧

 

記得前年妹妹帶著三個多月大的小豬女來我家住50幾天

差一點小豬女就可能悶死在我家

 

有一晚妹妹在洗澡,我在客廳上網,小豬女在房間內睡覺

突然哭起來,我以為小孩哭是很正常的,加上我對小孩也沒轍,所以也不管她在哭

後來妹妹洗完澡跑去房間看小豬女為啥在哭

結果罵我說:小豬女差點被枕頭給悶死,怎麼她哭我都沒去看一下呢?

可見我多麼不適合當媽媽啊

 

這幾天看妹妹日記寫說小豬女發燒了

可以感覺如妹妹所說的當小孩生病的時候 最累的人都是媽媽

而且當媽的人都會睡眠不足,我最怕睡不飽

 

所以老公很了解我不是當媽的料,覺得我很粗心也沒啥耐心

所以不讓我生小孩是對的啦

 

一個人的生活我還是可以過得很多彩多姿的

不用擔心我啦,我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的

即使有人約我我也懶得出門

因為我都得睡到中午才起床的

我討厭為了某些事情還得早起準備出門

所以我都選下午的麵包課

我寧願選擇在家很優閒不慌不忙的度過一日

通常隔天有事情要出門的話,我都會前一晚失眠

所以這也是我不愛出門的原因之一吧,

還有還得化妝也蠻麻煩的

 

不過如果回台灣的話,雖然會睡不好睡不飽,但是我還是會把行程排得滿滿的

以前回台都很愛找以前的同事朋友們出來聚餐哈拉

可是以後我可能就不會這麼做了

因為每天跟朋友不斷吃喝玩樂還挺累的耶

一個人比較自由不用等來等去,要去哪都很方便

所以如果這裡有我以前住台灣的朋友來看我日記的話

如果我回台都沒在跟你們連絡的話,那就很抱歉耶

不過台南市很小,走到哪都會不小心碰到熟人,那就很尷尬了

 

最近上床的時候都會浮現我以前在台灣經歷的人事物

回首以前看看現在

我真的變了好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