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cla_p02.jpg今天是master課程的第一回,這個月剛好有開法國麵包課.外型看似簡單的法國麵包原來也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耶,對其他人來說可能粉簡單,但對我這個烘焙菜鳥來說算是高難度的.我發覺做法國麵包雖然很花時間,但是材料好簡單喔.只要麵粉+糖+鹽巴+酵母就OK了耶,不用添加任何東西,這個不錯喔,也不用買模具,可以省很多摳摳耶.不過要買一把法國麵包專用刀片,還好不怎麼貴,不買也可以找一般的刮鬍刀片插在竹筷子上來劃.而且烤法國麵包只需用一般的烤箱就可以烤了喔,不用在烤箱裡面放一杯水也不需用買什麼蒸氣烤箱就可以烤出皮脆內Q的法國麵包了喔.所以ROSE美眉啊,一般烤箱就OK了啦.

 

今天只有做兩條而已,所以應該可以吃得完吧.

不然每個禮拜都在丟麵包,

上週五做的無花果麵包跟伯爵蛋糕也吃不完,所以昨晚又被我給丟了

真希望我鄰居有台灣人這樣就可以分一些給鄰居們吃

不然每週都在丟麵包真得很浪費耶

 

 

detail_m02.jpg 

 

今天的法國麵包因為有做中種還且2次的發酵都是在室溫做自然發酵,所以課程上得比較久

以前上的基礎麵包課2次發酵都是靠發酵箱來做的,所以時間比較短

今天第一次做中種,以前都只看台灣人寫的麵包食譜書提到中種這專業名詞

今天終於見識到什麼是中種了

 

上master這種高級班,日文聽力還得要很厲害才可以完全聽得懂耶

因為好多專業名詞跟外來語喔,我這爛日語能力聽得一頭霧水,聽得很吃力耶,真痛苦

 

今天有五個同學一起上課

其中有一個歐巴桑已經上完master的12堂課程了

可是她說還是很多都不懂,於是又繳了一次87150円的學費再重新學一次

那阿桑我看大概有50-60歲了吧,這麼老了還這樣認真耶,真是佩服佩服

不僅捨得花錢又花時間再來學一次,而且今天她還連上了兩堂master的課程(master級一個月只有2種課程可以上,所以要努力上完至少也得花6個月的時間)

001.JPG 002.JPG 003.JPG

這次做法國麵包烤箱沒有像書上寫說要放一杯水來製造蒸氣

老師只是在麵包上噴上大量的水而已

 

以前都以為要在法國麵包表面劃個幾刀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今天上了這堂課以後,才知道原來不是那麼簡單的耶

而且還不能用一般的菜刀隨便劃個幾條就好耶

以前基礎課都是拿菜刀在劃,現在要用專用刀片了

而且連拿個刀片的手勢都是個學問耶

 

所以我才說造型看似簡單的法國麵包,做起來都是學問耶

我個人覺得最難的部分是捲起來跟在表面劃個幾刀這兩個動作最難

還有得分兩段式溫度來烘烤

表面劃三刀還得算從哪裡劃還要算線與線的間隔距離

這樣烘烤的時候爆裂開的紋路才會漂亮(好麻煩喔)

 

我的法國麵包初體驗,出爐了

005.JPG 

006.JPG 

 

剛出爐的時候其實是不能馬上切開的,要放涼以後,不過很想看裡面的樣子跟想現吃一塊剛出爐的麵包

所以就等不住馬上切開了

007.JPG 

 

回到家有涼一點再切看看吧,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有算成功耶

008.JPG 011.JPG

 

這是劃法國麵包表面的專用刀片,要平著拿然後給她劃下去(這個動作每個人都會被老師給糾正)

009.JPG 

 

下一堂課我是選可頌麵包,感覺好像也很難耶

日語聽力不好上得我好吃力喔

 

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