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老公幫我買的甜甜圈跟布丁去四樓跟會講中文的日本太太聊了2個小時,我看時間是中午12點了就先告退了,還好這兩小時在她家聊天都沒冷場.

 

我們幾乎聊天內容有2/3都是用中文交談

這位太太在日本大學畢業後取得日本語教師資格後就到台灣的新竹跟彰化待了五年教台灣人日本語

現在已經回來日本七年多了,所以中文有很多都快忘光了

這位太太的中文是靠自己看書還有交台灣朋友學來的

完全沒有去台灣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學習過耶,真是厲害耶

 

她說那天我看到的那個包裹是台灣人幫她買的芒果乾

因為她有在日本網路上賣一些台灣的東西已經賣了五年了

還真巧我的工作剛好跟她相反耶,我是賣日本東西給台灣人

她說她原本也是想賣日本東西給台灣人但是沒有門路不知道該怎麼賣

以前還沒小孩的時候每年都會去台灣玩,打算年底跟老公小孩也去台灣玩

 

以前在台灣的YMCA教日文也去竹科的公司教日文

回日本後也到台灣人開的公司上班過,後來因為懷孕生子台灣老板只允許她休一個月的月子假

她說一般日本公司都是可以休息半年的,所以就辭去工作

後來也在川崎某家語文學校教書,後來又因為懷了老二所以現在暫時休息

想等小孩滿一歲再把小孩送去我們公寓的託兒所然後再回去教書

她說她們教書的時薪也不高,一小時才日幣1500

結婚後不想一直花老公的錢,所以想自己賺零用錢才會在網路賣台灣的東西

去台灣的時候也會帶一些台灣東西回來賣

 

她說她也不喜歡小孩的,本來是打算不生了

可是搬來這裡後就懷孕了,所以也沒辦法就生了

為什麼不喜歡小孩還要生第二胎,因為想說才一個小孩怕小孩沒有伴才又生了老二

 

我問了一個問題

我問說妳小孩如果在吵在鬧妳會打她們嗎?

她說不會耶,因為會越打越哭

她說她印象中也沒被她父母打過

果然跟我我老公一樣耶

感覺我們台灣父母比較沒耐心喔,小孩一哭鬧都會被打

因為我也是從小被打到國中的

果然日本人比較有耐心喔

 

我還問她說:你們搬來之前知道有在蓋LAZONA嗎?

她說她也不知道,現在覺得買在這裡真的好方便

 

她說她也很少在跟我們公寓的其他太太交往,只有跟小孩也是在我們託兒所讀書的媽媽們有來往

我們公寓一樓有個遊戲區有溜滑梯,每到下午都有一堆媽媽在那裡聊天

她說她很少跟她們聊天

我問她說:日本媽媽是不是真的會分派啊?

她說是啊,所以都只是表面打個招呼而已,不會深交,只會交幾個同是託兒所的媽媽們而已

看來在日本當媽果然不容易耶

 

這老師說她也有日本朋友在ABC料理的涉谷分校禮拜六日教料理

以前也是ABC的學員後來就去應徵當料理老師

 

其實第一次去她家我也不知道該聊些什麼才好

不過也聊了兩個小時耶

她說八月她們會回鄉下(大概是因為日本公司要放一個禮拜的暑假吧,所以不得不帶小孩們回千葉的鄉下吧?)

所以九月再連絡了

她說她家有麵包機下次做麵包送給我,不然都一直接受我的禮物很不好意思

其實我也不在乎啦

我只是想找個人幫我吃我做的那些麵包蛋糕和菓子而已

 

我沒小孩都不知道該跟人家聊什麼

只能聊些台灣的事情而已

我看牆上的時間都中午12點了

所以就先告退回家等包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