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沒啥事於是就來體驗HB-150怎麼做吐司,因為是第一次體驗用機器來做麵包,所以我還是乖乖的照隨機附贈的食譜比例來做一個1斤的白吐司,我沒有用快速功能來烤,所以所需時間要4小時10分鐘.等下次再來試看看短程的功能看看.不知道是不是量很少所以烤起來的土司形狀蠻畸形的耶,好醜喔.

 

 

把容器安定好然後先放水

001.JPG 

然後放所有的材料,最後在粉的最頂端做一個小洞放上酵母粉

002.JPG 

然後事先設定烤1斤土司的功能鍵,然後就按開始進行的按鍵

版面就會出現全程所需的時間

我是下午5點多開始做的,所以要晚上9點多才會烤好

版面會跑出ねり兩字就是代表機器開始在做攪拌揉麵糰了

003.JPG 

 

然後揉完就會出現發酵兩個字

005.JPG 

中途會有bi bi bi的提醒聲出現,會連續響10次是通知可以放副材料的時候了(比如說:葡萄乾啦,乾果)

因為我沒有加任何東西所以就沒理會它了

 

到了只剩下25分就開始烤麵包了

007.JPG 

烤好後就會發出聲音通知烤好了

 009.JPG

打開一看有點失望耶,怎麼這麼醜又這麼低啊

我想可能是量太少的關係吧,還是失敗了啊?

014.JPG  

 

倒出來的樣子  超醜的耶

015.JPG 

 

016.JPG 

 

因為容器裡面有根攪拌棒,所以倒出來的土司會有個洞

 

017.JPG 

 

 

切開後的裡面

018.JPG 

等放涼後切片放到吐司專用保鮮盒裡面保存

019.JPG 

 

最後總結:

長得其醜無比的1號吐司,沒想到還真是不錯吃耶,超有彈性的喲

所以如果材料添加了米粉或改用天然酵母來做

我想口感一定更棒喔。

老公說吐司皮很脆喔。

 

缺點是:

我覺得這機器在攪拌的時候還真吵耶

有可能是我做的量很少,容器過大所以攪拌起來才那吵吧?

 

據說新款已經有改善了

新款都這麼吵了,那舊款的不就更吵

那這個如果晚上設定好預約要做隔天早上吃的麵包

不就會吵到人家在睡覺喔?

我個人覺得還是守在機器旁比較能安心

因為我擔心這機器會不會怎麼了啊

大概是我比較龜毛吧

 

因為我沒用過任何一款攪拌機來攪拌過麵糰

所以不知道麵包機跟攪拌器比是不是聲音都一樣很吵

 

還有我發現蓋子上的小玻璃視窗往裡面看都看不到什麼啊

因為有蒸氣什麼也看不到耶

不知道半途在發酵或在攪拌的時候是否可以掀蓋來看耶?

 

大體上還算ok啦

只是體機有點大,聲音有點吵

烤出來的成品還蠻不錯吃的,很Q很有彈性喔

下次來試看看用米粉烤土司

 

如果一個家庭裡面有3-4人在上班上課

買一台這個麵包機還蠻實用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