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閒來無聊上網逛一些台灣的烘焙材料行跟一些烘焙師傅的網站,然後發現我右手邊有連結一個麵包師傅的部落格有po他在某家材料行的上課影片喔.

 

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每每逛台灣一些喜愛玩烘焙的部落格版主們

老是很在意麵糰是否會打出薄膜這件事情

可是我在日本abc麵包也上了一段時間了

日本人根本沒在在意是否有打出薄膜這件事情

幹嘛台灣人那麼在意啊?

剛剛從那位麵包師傅的影片中聽到一句話了

他說日本人不會說要打出薄膜

即使不打出薄膜口感也很好

原因是日本人用的麵粉跟手法

 

說實在我上次請家人幫我寄來孟老師的麵包書以後

我最感興趣的不是書的內容而是那片光碟

因為我從來沒親眼看過台灣人怎麼做麵包的

所以一拿到書就馬上先看光碟

看一看發現台灣跟日本的手法果然不同

所以很不習慣台灣式的做法

 

禮拜四那天去上課我還跟老師說我買了麵包機喔

 

老師說:以前她還沒來abc上課的時候也都是用麵包機做

後來來abc學過以後就不用了

abc的教法真的是蠻特別的,所以失敗率很低

老師說abc的食譜就是設計給完全用手工來做的

所以量很少做法也很容易上手

根本不需要用機器來做攪拌,只要輕輕鬆鬆用手來做就可以了

就是因為是全程都用手工才會覺得做麵包是件有趣的事啊

 

後來想一想老師說的話也對啦

所以麵包機只適合拿來當攪拌機跟做第一次的發酵就好了

其實有學過手工麵包買台麵包機好像是多此一舉浪費錢耶

因為很習慣abc的教法所以看其他方式都不大習慣

不過既然是在學這個,我還是希望多多觀摩每種做法以便參考

所以才想說趁回台期間來去看一下台灣整套的完整教學

可惜我大伯父(我老爸的大哥)現在中風已經停止做麵包糕點了

不然他以前也是開過麵包店的老闆

小時候很愛吃他做的紅龜貴跟麵包

以前阿嬤們住的北門鄉下大廟拜拜都會跟他訂紅龜貴跟發糕跟壽桃喔

我家神明生日也都會請他做紅龜貴跟發糕還有好好吃的壽桃喔

哪知N年後我竟然莫名其妙也玩起烘焙了

真是世事難料啊

我阿母可能還不知道我在玩烘焙吧

我會當家庭主婦她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了,更何況是玩烘焙

我家人都吃素,看來我得來研究些沒蛋沒奶油的糕點

有機會也做給他們吃看看,她們一定會覺得不可思議

我來日本後完全變了一個人

啊我想到了,和菓子就蠻適合吃素的人吃啦

 

如果我大伯父沒中風的話,我還真想拜他學藝ㄋㄟ,好歹他也做糕點做了三四十年了

為什麼一個本來很開朗健康的人

突然有一天中風了

實在是太可惜了,讓我少了一個台式老師

 

這是我說的那位麵包師傅的影片網址

http://wenshihcheng.pixnet.net/blog/post/28164915

 

如果將來有機會跟時間的話我一定要來去上台灣的烘焙丙級課,然後考個丙級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