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到人家的部落格亂逛看到一則留言講到一本書名叫: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結果留言者說:他原本很想買這本書的,可是裡面都沒寫材料要幾公克,只寫說百分比.於是想起來我好像上個月有叫妹妹幫我寄這本書來啊,所以趕快拿出來翻看看,果然都是用百分比來算耶.所以就看到有人提供此算法.

 

 

001.JPG

 

 

烘焙計算

烘焙百分比是烘焙業發展出來的專用百分比法。與一般實際百分比並不相同。烘焙百分比屬較直接式的方法,使配方中的材料比例一目了然,製作數量改變時,可以隨時按照百分比快速計算配方中材料的用量。

烘焙百分比的特性是配方中麵粉的比例永遠是100%,故總百分比必定超過100%。為簡單示範烘焙百分比與實際百分比之差異,我們以以下假設配方做範例:

烘焙百分比 實際百分比
材料名稱 % 材料名稱 %
麵粉 100% 麵粉 80%
材料A 25% 材料A 20%
總百分比 125% 總百分比 100%


依照烘焙百分比,如果麵粉用量是500克,那麼材料A用量便是125克(500 * 25% = 125)。

 如果麵粉用量是800克,那麼材料A用量便是200克(800 * 25% = 200)。


烘焙百分比與實際百分比可由以下公式換算:
烘焙% = (材料實際% * 100) / 麵粉實際%
實際% = (材料烘焙% * 100) / 烘焙總%
本公司網站所提供之配方,皆為以烘焙百分比為基礎之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