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星巴克吃中餐帶了自己的隨身杯去裝咖啡,當我在等咖啡的時候就在旁邊的洗手台沖洗我的隨身杯蓋,我以為旁邊的店員在等我洗完後要擦乾洗手台勒,結果不是耶,她竟然是要等我洗完後遞給我一張餐巾紙要給我擦耶,真是感動耶,日本人的服務業教育得真好耶,給你們這些店員們拍拍手.今天上完麵包課後又跑去逛lazona的書局.

 

這次幫客人去買abc小孩食譜書還有順便找看看有沒有可以買的麵包機食譜書

或者是星野天然酵母的食譜書

現在台灣的皇后烘焙教室也有為了星野天然酵母跟白神山酵母開了兩套課程喔

在日本書局買書的時候店員都會問客人是否要包書皮喔

既然是免費的當然是要囉

013.JPG 

 

上次找了好多本麵包機的書都不是很喜歡,每一本看來看去都差不多,所以就沒有買

今天我也是翻了一堆麵包機的食譜書,最後終於找到一本還不錯的食譜書

為什麼我會想買的原因是:這本食譜啊,在同一種麵包裡面會同時標寫使用一般速酵跟星野天然酵母的份量喔

我翻過好幾本食譜書通常都是部分食譜是為了速酵而寫,部分食譜是為了星野天然酵母而寫

連精工牌附贈的食譜也都是分開的

剛好發現這一本同時兩種酵母量都有寫出來喔

所以就買下了我的第一本麵包機專用食譜書了

這個料理家出了好幾本關於麵包機的食譜書了

而且還在東京開麵包教室喔

該書作者的部落格http://mari2.net/本來有很多食譜的但是因為出書了,所以都把食譜拿掉了

等我有做了再來跟麵包機的同好者們分享食譜吧

 

016.JPG 

 

一本日幣1575

015.JPG 

 

然後在找食譜書的同時竟然被我不小心瞄到隔壁書櫃有賣在教人開設餐廳或咖啡秀的書堆裡有一本這個教人家開料理教室的書耶

裡面也有造訪很多位在家開設各種異國料理教室或麵包教室的人喔

據我所知很多日本人都很喜歡在家開設料理教室喔,而且都佈置的很像在餐廳用餐喔

因為我買書的錢是用老公公司每年暑假都會發給員工3000日幣的圖書卡買的

所以就把這本書也帶回家了,如果真的有一天要回台灣定居的話,希望我也有那個能力可以在家開一間私塾來養老公

 

一本日幣1050

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