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ラハムパン 直径約22cm

 

 

 

 

之前有客人都會請我代購日本的麵包發酵籃,也常在網路看到愛烘焙的網友們常用發酵籃來做麵包

但是沒人教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籃子是要怎麼使用

今天終於有機會學到怎麼用發酵籃來做發酵了

原來發酵籃用完後不能洗,且要把第一次發酵完的麵糰放入之前要先在裡面的每圈空隙塗滿全粒粉

不然要倒出來放在烘焙紙上會沾黏在籃子上面

以前都以為很簡單不就一團給她塞進去就好了嘛

而且塞到籃子裡面還不是像做第一次發酵那樣滾圓即可耶

做完第一次發酵還得先攤平,然後折成6角型後再滾圓放入發酵籃做第二次發酵

看似簡單的圓型麵包沒想到還蠻囉嗦的喲

有花錢上課跟自己看書學真的有差別耶

說真的市面賣的書都寫得太簡化了啦,所以很容易失手吧

以上是我個人的觀點,大概是我資質太差理會能力不夠強

所以很多書都有看沒有懂,尤其是台灣的食譜書真的非常的簡化

r_colle_p01.jpg 

今天做的麵包很濕,麵糰溼答答的,因為加了100g的全粒粉,所以超黏的很難揉

裡面包了葡萄乾+核桃

001.JPG 

 

有交錢上課還真是有差

老師們會教怎麼清洗各種刷具

如果今天老師沒教我還以為這個發酵籃用完後是非洗不可的勒

原來是不可以洗的喲,只要用硬毛刷子把粉刷乾淨就ok了

這種發酵籃不便宜喔,一個至少都要三四千日幣的

002.JPG 

 

003.JPG 

老師今天有在教室讓我看取得ABC麵包執照後

可以上網觀看自己學過的麵包的教學影片喔

我想她是想拉我加入麵包執照吧

我跟她說:老師啊 妳不用擔心啦

我已經規劃好明年一月等我上完麵包master就參加執照了啦

因為只要以後她們有再更新新的麵包課程我都可以直接線上觀看教學影片就好了

就當作是在家自修跟複習

即使以後不住日本也不用花機票錢飛來日本學習日本新流行的麵包

所以這種小小的投資我個人覺得是非常的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