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鮮事

 

中午要走去LAZONA上麵包課的時候,路過一處日本民宅

門口放了一堆應該是運動用具吧

門上貼了一張紙寫說:請自由取用

屋主真聰明用這一招就不用叫環保局來收垃圾,不然每件還得花500日幣的喲

001.JPG 

002.JPG 

 

前些日子我不是有PO了我買的一些日本口罩嗎?

結果最近就來2個客人詢問小孩的口罩跟戴眼鏡會防霧的口罩

我上網找網路商店都賣光了,好像這2款很少人在賣量也很少

不過有看到日本雅虎拍賣有人在賣可是很貴,我想是賣光了吧

趁今天有出去上課跑了藥局跟HOME CENTER找都沒有客人們要的口罩

 

然後還有客人想買我上次在料理教室拿到的新上市焦糖酒

我跑去我們川崎市區最大家的超市找

結果沒有焦糖的,只有草莓,黑胡麻(連這個也可以做酒喔)還有抹茶的

這酒精濃度高達14%的喲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還看到優格做的酒耶,這酒精濃度更高

日本人真是一個愛喝酒的民族耶,什麼酒都有賣

我看日本在賣的酒類應該好幾萬種吧,真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可惜我不會喝酒

光啤酒種類就多到數不清,每次看日本電視廣告都拍得好好喝喔

012.JPG 

013.JPG 

這個比剛剛那個酒還高出2%的酒精濃度喔

有16%耶

014.JPG 

還看到超市有賣製菓米粉跟強力米粉

015.JPG 

 

回到家還收到了三浦太太生小孩給的回禮

我從目錄裡面選了一把柳宗理的打蛋器

021.JPG 

 

還有順便一提

我在桃園機場買了一罐天仁綠茶在日本喝完了要把塑膠紙撕掉

結果我發現竟然沒有像日本的保特瓶有做兩條虛線讓人方便把包裝袋撕下來耶

大概是這步驟還得花很多錢吧?

在日本是一定要把這包裝紙撕掉才能丟去回收的喔

所以沒線只好拿剪刀剪了,真是不方便耶,可能台灣沒這規定要撕掉吧

023.JPG 

收到一張廣告單是幫小孩拍照的753歲的紀念照

我曾經在妹妹帶小豬女來日本的時候剛好看到日本小孩在拍753

我就跟妹妹說不然等小豬女3歲的時候再帶她來日本拍張留念吧

我猜相片中的女孩應該是7歲跟5歲吧?很可愛吧

024.JPG 

026.JPG 

025.JPG 

 

晚上去便利超商買東西回到公寓的門口剛好聽到一個阿嬤用中文跟孫女在講話

她們是出來散步順便到車站前等女婿下班

我看她講中文於是我就上前跟她聊天

我問她說是哪一省人(福建的)

住在哪一館(四館,我家是一館我們同館七樓也有住一個嫁給日本人的中國太太)

那個阿嬤說:她女兒是嫁中國人不是嫁日本人,現在三十歲了

是跟老公在中國認識後來女婿被派來日本上班,女婿在日立公司上班

阿嬤的女兒說如果要在日本租房子一個月也至少也要10萬日幣

倒不如在日本買屋還比較划算一點

本來說日本銀行不想貸給她們的,我猜會不會是夫妻倆都是中國人的關係啊(因為日本很排外)

阿嬤說日本銀行怕女婿到時候沒工作或被調回大陸那就無法繳房貸了

後來是請日本這邊的親戚當保人銀行才肯貸給她們的

阿嬤的女兒有生一個2歲的孫女可是生下來以後都一直放在中國給這位ㄚ嬤帶

因為ㄚ嬤的女兒腰不好無法帶小孩

因怕小孩忘記父母長什麼樣子,祖孫兩人每年都會來日本住個半年再回中國去

ㄚ嬤說有一次她帶孫女在一樓中庭的遊樂場玩

有日本太太來跟她打招呼,可是她都沒回應對方

後來可能是有講中文剛好遊樂區也有中國太太就過來跟她打招呼

所以ㄚ嬤說好像她們四館也住了兩三位中國太太喔

目前我只見過一位啦,曾聽七樓中國太太說其他棟也有中國太太

我想應該是這個ㄚ嬤的女兒吧?

沒想到我們公寓還真多外國人耶,跟我們同一樓的還有個澳洲老公勒

日文也講得很不錯喔,遇到我都會跟我打招呼

ㄚ嬤也感覺到日本人很排外,而且還說那些中國太太都避免講中文免得遭日本人歧視

前兩天那個在辦日文繪本讀書會的藍莓媽媽寫信問我說:

妳會覺得住日本很像次等公民嗎?

她也在日本住了十幾年覺得住日本壓力很大很像次等公民

說實在的日本人真的比較歡迎歐美人士

蠻不喜歡亞洲人的尤其是中國人

所以加減講中文的時候都會被瞄喔

就像我們台灣人也不喜歡中國越南泰國人一樣啦

不過老公都教育我說:不可以有種族歧視喔

在日本如果會講英文人家就會對妳刮目相看喔

我要跟ㄚ嬤告別時,ㄚ嬤還告訴我她住哪一間耶

我們公寓內的陶藝教室又在公布欄貼招生海報了耶

一堂才500日幣好便宜喔

以前讀高中也曾玩過還蠻有趣的喲

060.JPG 

061.JPG 

這個我喜歡的日本女藝人有新日劇要播出了耶

我喜歡她很有個性,她演派遣女王的時候好酷喔

062.JPG 

還有要播我喜歡的妻夫木聰演的電影耶

064.JPG 

一直很想看的送行者也要在電視播出了耶

063.JPG 

 

以上為今日的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