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9/9-9/14我回台灣這幾天開始大概是因為換了一個環境吧,讓我原本悠閒自在的生活步調大亂,這次回台灣創下我來日本這6年多來算是停留最短的一次,以往我都覺得既然有時間回台灣當然要停留久一點,不然花那個機票錢好像有點奢侈。但是這次卻不能,因為除了忙我自己的日本代購以外,我還有跟其他代購公司合作,因為我們約定好一週固定要出貨一次,所以才讓我這次無法在台灣待太久。

 

 

就因為停留時間過短加上台灣的天氣熱得要死,加上我家的居住環境很差

讓我每天都睡不好導致我每天都心煩氣躁超緊張的

不但睡不好且也都沒吃到我想吃的台南美食

現在發現台灣天氣熱化個妝等於都是白畫的,因為我都騎機車出門辦事情

天氣熱加上台灣空氣又很差且騎機車戴口罩很不舒服

想每天打扮的美美當個美麗煮婦去優閒逛個街都很難

我知道我只要每次一回台灣都會每天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皮膚就會變得很差

所以回台前我就有從日本買了一星期份的面膜跟眼膜每天睡覺的時候敷臉

不過好像精神不佳即使我每天勤勞敷臉

皮膚狀況還是不佳且黑眼圈更明顯

還有睡眠不足天氣熱導致我因火氣大嘴巴還破洞

所以這次回台期間感覺很狼狽不堪,累死我了

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想吃的東西,想去逛街都沒一個有實現的

 

從台灣再回到日本後就讓我有種感覺

日本像是天堂,台灣像是地獄

每次從台灣再返回日本後

都會有很多感觸喔 五味雜陳很難用文字表達出來我的感受

且每次的感觸都不同且越來越深,越來越感嘆,也越來越珍惜我能住在日本的機會

這次回台竟然讓我一直有想搬回台灣住的念頭開始有了動搖耶

 

每次返回日本後我想拼命賺錢的念頭就更加的強烈

因為我想讓家人也跟我一樣生活品質可以過得好一點

即使讓我過勞死我也無怨無悔

 

 

這次也是我離開台灣最久的一次,要不是因為我在等日本永住權跟代購工作走不開

我是不可能隔了13個月沒回台灣的

 以往我都是每半年就會回台一次的,且停留時間都會在2個禮拜或1個月的

但是礙於跟其他代購公司合作所以只能停留個5個晚上而已

因為這次媽媽也要我趕快回台去幫她跑銀行辦些事情

 

隔那麼久沒回台灣以為台灣應該會進步一點

沒想到沒有進步還感覺好像退步了喔

感覺景氣很差耶,因為騎著機車看街景發現好多商店都不見了耶

所以回到日本以後我都會覺得我何德何能啊

怎麼那麼幸福可以住在日本啊

所以每次從台灣再返回日本的時候我都有種很夢幻的感覺

總覺得我是在作夢嗎?我真的是住在日本嗎?感覺很不真實耶?

所以每每回到日本我都更加珍惜我現在所處的環境

所以我才會說日本是天堂台灣是地獄

除了台灣的環境有差以外,還有我家的私人因素

才會讓我感覺我能住日本真的是太幸福了,因為可以不愁吃穿住且還可以到處優閒的去學些東西

 

還有啦,一樣是在做連鎖店的咖啡

怎麼台灣的咖啡又貴又難喝呢?可是生意還是很好

我不是說星巴克喔,這次回台根本沒時間讓我去星巴克優閒喝個咖啡

 

這次回台我學聰明了,以後盡量不要排在6789月回台灣了,實在是太熱了且都不能打扮美美的出門

這次回台我除了第1晚跟最後一晚住台北河童屋民宿有冷氣可以吹,有熱水可以洗以外

我回台南的3個晚上都是每天洗冷水澡

還有一晚的半夜我熱到起來沖冷水澡,每天都睡不到5個小時

常常還沒天亮就起床且回台都一直喝涼水消暑真的很痛苦

 

回台的1週跟返回日本後的一週真是忙得見鬼了,莫名其妙來了一堆客人

很奇怪喔,只要每次我回台灣的期間來信詢價的客人就會增多喔

所以這一週忙到我每天都很有壓力,睡也睡不好,也不能好好跟老公吃頓飯,搞得我每天都很緊張很煩躁

因為每天都要回一堆報價信還有收一堆大型包裹

做代購就屬回報價信這一環最花時間跟精神,真的很累

 

看到整屋的紙箱跟包裹就讓我好緊張好害怕喔

忙得沒時間給老公好好煮頓飯,每天都用混的,幾乎這星期都外食居多

且也沒時間好好打掃家裡

這幾天日本連休也都沒多餘時間好好陪老公

我陪電腦的時間都比陪老公多

還好老公都無半句的怨言很體諒我的工作

我都在想要是換成其他日本人我可能早就被休了吧

因連續兩週的睡眠不足所以搞得我很焦躁腦筋也變遲鈍

且有很多次都差點對老公發脾氣

可是還是忍下來想說是我自己EQ不好不能怪老公

我是一個超不及格的煮婦每天只會很自私的忙著自己的代購卻沒好好做好一名主婦份內該做的事

所以對老公發脾氣也不對這一週對老公趕到很愧疚

雖然這幾天是日本的五連休,但是我還是會每天收到信就趕快回給客人

加上回日本後的這一週要出的貨還不少

如果我不趕快趁日本五連休加班寄貨的話,我家很小是無法堆很多大型商品的,所以才會讓我很氣短很煩躁

說也奇怪最近來的客人買的東西體機都很大

且大家幾乎都買兩家以上的商品

沒辦法馬上出貨的包裹很多都要等到到齊才能寄出

就因為客人們要集貨,需要一些大紙箱,所以平常我就會收集很多大紙箱

加上這一週堆了很多包裹跟大的空紙箱,所以看了就會很煩躁很像生活在垃圾回收場

堆得連要幫客人打包的空間都變小了

每天只要看到一堆紙箱跟垃圾就很害怕

加上台灣家人有些事情讓我很擔心

所以最近的一週每天都搞得我神經兮兮的壓力很大

 

 

老公這幾天連休在家看我在忙著出貨的時候都還會主動跑來跟我說要他幫忙嗎?

因為他不懂我工作內容所以怕他會越幫越忙

所以我都一個人搞定

像昨天就爆忙的,所以連吃飯煮飯都沒時間

我就拜託老公出門去買菜弄晚餐給我吃的

 

直到昨晚大約該回的信該寄的包裹

該整理的環境,該處理掉的紙箱

還有家人的事情也都解決了

我才能點個薰衣草精油好好睡上一覺

 

 

因為今天是老公連假的最後一日

所以就跟老公一起出門想說好好吃頓飯

可是今天的出門還是很趕

吃完飯後又跑了7家藥局找口罩

因為今天郵局只收貨到五點

所以沒能好好逛街又匆匆忙忙趕在5點前回家出貨

連想去優閒的逛個LAZONA買些好吃的東西都沒時間

只好在車站前的超市隨便買些東西回家當晚餐

 

看來我要忙到月底才能喘口氣 

睡個好覺恢復我以前快樂輕鬆的日子了

就是因為這一週實在是太忙了

所以好多日記都沒時間上來寫

也因為心煩氣躁睡眠不足腦筋就變遲鈍

無法靜下心回想起我回台灣一週要寫的日記

等我養精蓄銳回神後再來想想看我要寫的日記

還有今天出門買了很多東西

晚一點整理完照片再來寫日記

 

寫日記是我現在在日本唯一能發洩的一個最佳管道

沒時間可以寫日記讓我感覺好痛苦喔(因為我很愛講話)

不過過了今天應該就可以恢復以往正常生活的步調了

最近睡眠不足腦筋有點遲鈍

代購都有犯錯發生耶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感覺到我的中文有點怪

連寫漢字對我來說變得有點吃力喔

還有我發現現在跟台灣家人朋友在講電話時候都無法很完整的表達我想要講的意思耶

真是有夠慘的

日語本來就夠破的,現在連台語國語的表達能力也都退步了啦

真想去撞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