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在網路報名了一堂下個月在橫濱的天然酵母麵包體驗課,剛好今天要去橫濱上和菓子課於是我就請我御用的人工衛星導航帶我去找這家教室.據說台灣巧思廚藝的曾美子老師就是這家料理烘焙學校畢業的(不過不是橫濱分校啦),所以我想說應該很不錯吧.可是沒想到到了橫濱車站附近的分校看了環境以後讓我好失望喔.

 

 

ABC的麵包課我也上了2/3了,所以想換一家料理教室來上看看

於是先報名了一堂10/4禮拜日的體驗課要來上天然酵母麵包

037.JPG 

 

ABC料理教室創立已經有22年了

我上的和菓子料理教室(BETTER HOME)創立已經46年了

想去上的這家HOME MADE創立也有40年了

以這三家知名的連鎖料理教室來看

ABC有106間分校

BETTER HOME有18家分校

HOME MADE有121家分校

以學費來看ABC的最貴,第二貴為HOME MADE,  BETTER HOME算是最便宜的

 

ABC  http://www.abc-cooking.co.jp/srv/?utm_source=ABC&utm_medium =banner&utm_term=lisence&utm_campaign=ABClisence

BETTER HOME  http://www.betterhome.jp/index.php

HOME MADE   http://www.homemade.co.jp/index.htm

 

HOME MADE  的網站做得還蠻美的,且想說在橫濱車站的商圈裡面應該不會很差吧

結果看大樓的外表很舊  電梯也很小  還在四樓

到了教室門口,門面好小很擠的感覺

走進去裡面看櫃台跟賣場覺得好亂好擠喔,給人覺得很有壓迫感耶

看了一下教室,三間教室都好小喔,且感覺很擠耶,所以好失望喔

這家教室離車站有點遠,參觀完教室後終於可以理解ABC料理教室會受歡迎的原因了

因為ABC教室給人很舒服的感覺,感覺在ABC學烘焙跟料理是一種享受

ABC給人很明亮開朗舒服放鬆的感覺,且每家分校都是位在離車站很近的鬧區裡

大部分好像都位在可以逛街的大樓跟SHOPPING MALL裡面,

大概是因為教室都位於鬧區所以教室的租金貴學費當然就收得高吧

所以我想這也是她們學費比其他兩家還貴很多的原因之一吧

 

三家料理教室的環境比起來我最喜歡ABC,第二家才是BETTER HOME

現在三家比一比發現能在ABC上課原來是這麼幸福喔

難怪到ABC的每家分校上課總是有搶搶滾的上課氣氛

 

這是今天去參觀的料理教室門面

大樓很舊且才一部電梯而已,電梯又很小,要逃生還真吃力耶

028.JPG 

029.JPG 

站在電梯口才能拍到一半的門口,看有多擠才好

033.JPG 

 

從門口拍到的,感覺好擠喔

034.JPG 

這是這家料理教室之前寄給我的目錄跟學費表

036.JPG 

039.JPG 

天然酵母麵包整套上完要一年三個月可以學到77種麵包跟8種天然酵母的做法

032.JPG 

033.JPG 

044.JPG 

045.JPG 

本來是想說如果上課環境不錯的話

我還考慮說上完BETTER HOME的一年和菓子課要改上這家的整套和菓子課程的說

橫濱上大岡還有一家分校,下個禮拜來去參觀 一下吧

雖然比較遠車資比較貴,但是如果上課環境有比橫濱車站這分校好,

我也願意多花點車錢選擇環境比較好的教室上課

034.JPG 

035.JPG 

 

這學校上課用的道具

040.JPG 

041.JPG 

這家學校竟然有畢業典禮耶,真是有趣耶

042.JPG 

本來以為上完五段級數只要花個快20萬日幣就好了

沒想到要取得師資開業資格還得多花個...免許狀取得的日幣210000跟承認證105000耶,比學費還貴了十萬日幣

所以總共要花日幣50幾萬

043.JPG 

等下個禮拜有點空再來去參觀橫濱上大岡分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