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本下著雨天氣好冷喔.下午兩點多搭快速電車去橫濱的上大岡看home made的分校,本來想說應該會比橫濱車站的分校好吧,沒想到一到那裡光看門面就讓我粉失望,一進入裡面差點昏倒.

 

 

home made料理麵包教室號稱全日本有120家分校

禮拜天跟老公去看過橫濱車站附近的橫濱分校就已經夠失望了

沒想到今天的上大岡分校更慘耶

她是位在一棟很舊的樓裡面,這棟樓好像只有兩層樓

說也奇怪光一樓左右就各有一家美髮院喔且看起來裝潢還不賴

可是二樓竟然有四家日式的卡拉ok小店,感覺很複雜,我去的時候還聽到裡面傳來陣陣的歌唱聲勒

這是一樓的樣子

419.JPG 

420.JPG 

424.JPG 

走到二樓教室竟然是隱藏在最裡面  最邊邊 耶

沒想到教室的門口竟然是這個樣子耶

無法讓人看到裡面是不是會覺得很不安啊?

421.JPG 

當我要打開這扇門的時候很害怕裡面的樣子會是怎樣

結果一打開門,天啊,裡面好小好小喔,我看可能10坪上下的大小吧

這應該是一般的公寓,應該是租給人家當店面辦公室用的公寓

裡面超亂的,東西好多好雜喔,因為空間過小我也不好意思拍照

地上堆好多烘焙用的材料,要走路都覺得很擠,教室內放了幾張桌子當工作臺

叫我花快20萬日幣來這種地方上課真是有點花不下耶

感覺比台灣的烘焙材料行還糟耶

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們,因為日本寸土寸金的租金夭壽的貴

 

不過跟我接洽的老師還蠻熱心的幫我解惑

看她拿著一本用A4紙拷貝成的彩色圖片跟我說明上課內容感覺好寒酸喔

學費又沒多便宜怎麼這麼簡單啊

且照片裡面的麵包看起都不怎麼吸引人耶

 

我想上大岡這一家應該是在HOME MADE學出來的人自己出來開的吧

看完兩家HOME MADE的分校以後,發現日本ABC料理教室真是大手筆耶

不僅地點好,且裝潢好,設備好,燈光好氣氛佳,連廣告海報跟說明用的DM都是一流的

這也難怪她們學費可以號稱是這種料理連鎖企業裡面最貴的一家,羊毛出在羊身上

不過以ABC的各項來比,會讓顧客比較能心甘情願掏出大筆銀子來參加課程

我上了4年多加減都會跟去上課的學員們哈拉

我很愛問她們都參加了哪些課程,幾乎百分之80的學員都像我這樣又是料理又是麵包又是 蛋糕三樣都參加

而且很多人都會參加到麵包的證照級數喔,可見大家都很捨得砸錢在ABC喔

有上過ABC這種優質環境的料理教室以後,要適應其他連鎖料理學校真的好難喔

真的環境差天差地的耶

就等這禮拜天我去體驗過她們的工夫以後再來考慮是否值得我一次砸下四階段1年3個月的學費

希望別讓我失望才好,誰叫ABC不開個天然酵母班,不然就可以賺到我的錢了

 

 

最近我也叫兩家烘焙專科學校寄招生簡章來給我,簡章設計的像雜誌一樣精美讓人看了都好想去讀喔

上課環境看起來也很棒喔,感覺很有職業水準喔,還有給社會人士上的夜校跟通信課程

 

第一家專科學校的人還打來給我,我說我有在ABC上課,他竟然跟我說有在ABC上課那就夠了啊.為什麼還要來讀專科學校

看來ABC名氣不小喔,口碑也不錯喔,不然專科學校的人怎麼說在ABC學就綽綽有餘了

不過啊,我也問過以前我的ABC擔當老師,她雖然也是料理專科學校畢業的,

但她說在學校實際學的東西不會像在ABC學的那麼多

且專科學校教的作品都是由好個同學一起合作做出來的

後來她也是花錢來ABC學了才在ABC當老師的

 

不過一樣要花個日幣一百多萬讀日本專科學校,

 是不是乾脆就來去讀個藍帶學院好了,只是日本的藍帶學院沒能像日本專科學校給張畢業證書

 

這是兩家日本烘焙料理學校寄給我的招生簡章印製的真精美

430.JPG 431.JPG 432.JPG 433.JPG 434.JPG 435.JPG 436.JPG 437.JPG

052.JPG 053.JPG 046.JPG 047.JPG 049.JPG 048.JPG 051.JPG

 

我預計在明年一月上完麵包的master後就先來拿ABC的麵包執照

明年底上完蛋糕master再來拿ABC的蛋糕執照(明年都39歲了)

等兩張執照都拿完了,就來存錢看要來讀個烘焙專科學校或來去東京的代官山藍帶分校

(這是我暫定的計劃啦,希望我還有那個體力跟腦力可以一直學下去)

我要老公再等我幾年再退休,等我學有專長後一定帶他回台養老,希望我的生涯歸劃能如我所願

 

看完HOME MADE上大岡分校以後,心情就跟今天日本的天氣一樣又冷又濕的

於是就跑去星巴克喝杯熱焦糖瑪奇朵

還跑去逛上大岡商圈,兩年多前我還住在橫濱的時候就很愛自己一個人搭地鐵到那裡逛街買衣服喝咖啡

今天去逛的感覺都變了耶,日本景氣可以感覺變差了,以前星巴克都很多人去每次去都沒位置可坐,可是現在卻不如往昔了

已經習慣了川崎LAZONA的熱鬧氣氛跟便利性,現在覺得可以住在LAZONA附近還真不錯耶

至少上完課要買個菜買個書喝杯咖啡都很方便

今天逛街時候發現一雙減肥用的室內拖鞋,小小雙的超可愛的耶 一雙840幣

看電視說發明這鞋子的日本主婦賺很多摳摳喔

還買了兩條很可愛的擦碗巾

425.JPG 

 

還在京急百貨的超市買了這個試喝過的吸物(只要沖熱水就馬上有吸物可以喝了)

店員還給我試吃了ひじき的小飯糰

這是我最愛拌飯吃的ひじき(這種海藻含豐富鐵質女生應該要多吃,到大戶屋吃飯加這個好像要58日幣吧)

拿來捏飯糰也不錯喔,超級推薦這食物,我不愛吃用煮的,但是愛吃拌飯用的,超下飯的

每包都1050日幣

4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