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ade的天然酵母麵包體驗課&今日買物

 

 

這是今天我去的橫濱分校

在橫濱車站附近的分校 

大樓外面掛了很多扛棒

寫著紅字的小扛棒(手工教室)就是home made的橫濱分校

002.JPG 

大樓一樓入口處有放一個站立扛棒教室在四樓

016.JPG 

 

四樓的入口處

電梯口跟門口距離很近,所以只能斜著拍門口

013.JPG 

進去後的賣場跟服務櫃檯

014.JPG 

 

上課用的教室,那些桌子就是工作臺

這裡的烤箱全部都是林內牌的(吃瓦斯的)

007.JPG 

012.JPG 

008.JPG 

 

home made使用的發酵箱有兩款

 

這一款是舊款的

011.JPG 

這是最新款的發酵箱聽說要日幣五萬多

010.JPG 

今天上課的講解圖

009.JPG 

因為用天然酵母來做發酵要花上兩個小時

所以今天老師沒有實際讓我們四個學生現場操作做天然酵母跟第一次的發酵動作

講師給我們一團已經做好第一次發酵的麵糰

然後教我們最後的整型而已

 整型完之後也沒教我們怎麼烤,是她們幫我們把麵包送去烤的

在烤麵包的同時就有讓我們實際操作怎麼徒手拌麵糰跟摔打麵糰

摔打完後就把麵糰拿走了,也沒教怎麼揉麵糰,只教我們一直摔打而已

還好我有基礎了不然整個流程真的會一頭霧水霧颯颯

她們的做法跟abc料理教室教的方法都差不多

 

今天上課用的天然酵母是她們home made協會自己研發出來賣給學生用的商品,

我想她們研發的酵母跟星野酵母差不多吧?

老師說星野酵母還有分成四種,她們home made的只要一種什麼麵包都適用

 

老師還給我們試吃兩天前已經發酵好的天然酵母

味道很香耶,有香香的酒味,酸酸澀澀的口感

 

這是今天做的麵包,用天然酵母做的麵糰好軟喔

麵糰太軟我整出來的麵包好像長度拉過長耶,真是有夠醜耶

怎麼不教我們整成圓型就好呢?

長得醜醜黑黑的,不過吃起來好濕潤喔,老公也說好吃

裡面有加核桃,無花果,杏桃

003.JPG 

005.JPG 

006.JPG 

 

雖然這教室沒有abc料理教室來得舒適,但是我覺得這裡的老師們還算蠻親切的

我問了很多問題都能幫我解惑

所以我就一口氣報了5個階段約1年3個月的整套課程

因為這樣學費可以打8折,可一次省下日幣39100喔

且體驗課上完的當天報名就可以不用繳日幣10500的入會金

 

 

老師有先問我們四人是否有學過麵包

我說我在abc上過,老師也說到她們這裡也有一名學生曾在abc上過課

當時也是一口氣報完5階段的普通麵包課程

老師說她當時聽到那學生要一口氣報名整套課程是又驚又喜

因為很少學生會一口氣繳完全部的學費

我跟老師說:應該只要在abc上課的人幾乎都會料理&蛋糕&麵包三種都參加

且都會在abc上到最高級的課程,且會拿證照

所以有在abc上過課的人應該在付學費方面都不會囉嗦的,出手應該都不會小氣吧

 

今天的講師很年輕

她說當初她要學麵包的時候也是比較過三家教室

第一家是我在上和菓子的better home,沒有選擇那裡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課程最長也只有一年而已

且上的種類很少且沒有分什麼初級高級班的

 

第二家是abc料理教室,可是覺得學費很貴

最後就選了home made因為學費比較便宜一點點

這裡的老師以前也都是home made的學生

abc的老師也都是abc的學生出身的

 

這三家比起來我是比較喜歡abc啦,可惜她們沒開天然酵母麵包課

所以我只好移情別戀囉

等我天然酵母麵包課上完後再來考慮上這裡的和菓子吧

不過和菓子的課又比天然酵母麵包課還貴耶

如果都有準時上完整套課程,我預計明年底就可以結束了吧

 

 

今天還在這裡買了一把攪拌麵糰的棒子,一般都是用木頭的,她們這教室是用塑膠的耶

一把280日幣不會很貴,所以買了一把回家

我問老師為什麼你們是用塑膠製的,她說因為木頭的易發霉,且怕木頭屑屑掉到麵糰裡面

025.JPG 

老師還送我一罐在電視廣告常看到的雀巢咖啡

這種咖啡還真特別耶,我喜歡這個裝咖啡的空瓶粉可愛耶

026.JPG 

027.JPG 

032.JPG 

 

 

今天跟老公吃完中餐後就在在橫濱車站附近逛逛就買了這家的伯爵紅茶

有位太太推薦過,所以今天買一包來喝看看

這家好像台灣也有專櫃喔

031.JPG 

 

去7-11買東西買了這本雜誌

024.JPG 

裡面有送這本食譜還有兩本筆記本

022.JPG 

023.JPG 

 

還在7-11看到這本教時間的繪本一本680日幣

我看架上是最後一本了,且不會很貴就買來送小豬女吧

下次我回去她應該可以理解數字這東西了吧

我看黑輪媽日記說她現在都會數東西了

所以我想下次見面應該也可以來教她怎麼認識時間了吧?(會不會太早了啊?)

028.JPG 

029.JPG 

0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