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三天的連休日了,可是老公竟然明天也排休假耶,可是真不巧我明天得去上和菓子課且明天又有一堆貨要寄出,所以哪裡也不能去玩.

 

昨晚我為了找11月底的箱根溫泉旅館而上網找到半夜三點多才上床睡覺耶,

說啥景氣不好,怎麼還那麼多人出國旅遊跟在日本旅遊啊?

都提早一個月了,海外旅遊也沒位置,喜歡的飯店旅館也訂不到房間

本來找到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飯店,看只剩一個房間想說等老公醒來再問他看看

後來想一想才剩一間而已乾脆我自己決定吧

結果不到五分鐘在半夜耶連最後一間房間也沒有了

哇靠,是誰跟我一樣那麼晚不睡還在訂房間啊

 

在日本我屢試不爽,每次只要我甲意的東西當場沒下決定等過幾天再去看就會馬上沒貨

日本人果然手腳都很袂,所以看中了就得快下手不然都會懊悔的

所以看來箱根可能也去不了了啦

我問老公說:有沒有日本人都不想去的觀光地啊,乾脆我們就選那種地方去好了

在日本連想花個錢想去放假一下也那麼困難喔

是不是要在半年前或一年前就得訂好房間啊,怎麼那麼難訂啊?

有錢想去玩未必能如願耶,難道我註定是勞碌命喔,非得關在家賺錢嗎?嗚嗚嗚............

 

後來老公說不然改地方吧,於是今天出門又去拿旅遊簡章

010.JPG 

 

今天跟老公出門吃蕎麥麵的時候

我就跟老公說:可以借給我130萬嗎?老公竟然說好耶

我問老公說:為什麼你都不問我為什麼要跟你借130萬呢?

老公說:我相信你一定會還的,且他也不想跟我談錢的事情

感謝老公對我的信任,其實我是想跟老公借錢去上藍帶學院的麵包課

藍帶學院只有麵包課最便宜(因為只有兩個級數而已),料理課就要兩百多萬日幣了(因為有三個級數)

聽到老公願意借給我錢那我就安心了

等以後我再慢慢賺錢來還他吧

那等我明年取得abc剩下的兩種執照跟上完home made的30堂天然酵母麵包課以後

我再來計劃藍帶學院的課吧,希望我能在2011年完成我的夢想

 

 

今天的lazona人好多喲,川崎商圈越來越熱鬧了耶

好像有好幾位台灣網友看我老是在寫川崎LAZONA

所以她們來日本玩還會特地跑來這裡逛街耶

這裡真的不錯逛啦,有電影院,書局,超市,PLAZA,無印良品,UNIQLO,LOFT.....等等很多商店

有300家店,一天很難逛完,因為日本營業時間很短

LAZONA的另外一頭就是川崎BE,改裝後也變得超好逛的

 

今天人好多喔,黑壓壓的一片

002.JPG 

今天有好好給他逛了一下五月份剛重新整修裝潢過後的川崎BE覺得變得好美喔,好好逛喔

這都要感謝LAZONZ帶給她們的衝擊才會變得這麼美

今天我在那裡買了佳麗寶國際櫃的粉底跟冬季最新款的眼影

感謝ROSE美眉推薦我這牌子的粉底,好像用過三罐了,覺得很不錯,上妝很自然

這牌子的眼影口碑好像很好,所以這次也買一個來用看看

 

日本專櫃小姐也真體貼

我想買其他商品可是她不會像台灣化妝品專櫃小姐一樣很討厭的一直推銷喔

她建議我先拿試用品回家用看看

如果覺得合適再過來買吧,很體貼吧

005.JPG 

秋冬最新系列的眼影,擦起來亮晶晶喔

009.JPG 

我拍起來不怎麼樣,但是真實的顏色看起來很亮喔

007.JPG 

 

我跟老公的腳都不好,昨天走得太累了

所以今天帶老公去買了兩雙比較好走的鞋子

跟我外出的時候都必須走很多路,所以就買好一點的鞋子

另外一雙是老公上班時後要穿的鞋子

老公說我很會走,不是一般人可以像我那麼會走,而且走路又很快

所以每次跟老公出門老公都被我操得要死,老是在喊腳痛

004.JPG 

 

剛好有去LAZONA就順便去ABC教室拿11月的月刊

這個月都還沒去ABC上課耶,所以怕月刊被拿光了,所以先去拿一本

剛好看到有新的食譜卡就拿了四張回家

ABC出的食譜書裡面的食譜就是都從這些食譜卡裡面挑出來出書的啦

她們每個月都會印製不同的食譜卡讓學員自由拿取

也有賣可以把這些食譜卡集成一本的資料夾喔

這四年多來我還真的收集不少耶

014.JPG 

食譜卡正面是照片,背面是插畫的食譜做法

ABC的特色就是給的食譜都是用插畫畫出來的,HOME MADE的食譜都是文字覺得很無趣

015.JPG 

 

我覺得最近我好像在想什麼事情都會實現耶

比如說:我看過HOME MADE教室如果上完最高級的師範班後

她們還會開一些不定期的講座給學員們做技術UP的進修

然後我就在想為什麼ABC就沒有開這種課給我們這種有拿到執照的學員們

讓我們的技術可以更UP的講座呢?

 

結果今天拿到這個月的月刊

裡面竟然寫說要從11月起就開辦這種講座耶

那真是太棒了啦,不過目前我只取得料理證照而已,所以只能參加料理的

 

上面寫說:

取得料理的人:可以學蔬果雕刻

取得蛋糕的人:可以學裝飾(明年12月上完MASTER就可以取得了)

取得麵包的人:可以學日本國產強力粉的知識(明年1月上完MASTER就可以來取得了)

我越來越愛ABC了,真的是有在進步耶,太棒了啦.所以花再多都不覺得心疼.

希望ABC也能趕快開個天然酵母班來玩玩

012.JPG 

 

還看到在介紹取得ABC執照的學員們在家開教室開店的網頁介紹

013.JPG 

 

前兩天我不是講說四年多前我看到ABC有在請上課中的學員們可以下課後在教室打工

就是做一些打掃工作跟一些秤材料的工作嘛

結果才隨便說一說

這一期的月刊竟然又看到了耶

好想去那裡打工賺經驗喔,可是我才剛報名完30堂的HOME MADE的天然酵母麵包課耶

時間上可能就沒辦法嘎上耶

不然這種經驗對以後我回台灣很有幫助喔

等會來上網看看這工作是什麼上班時間

不過搞不好人家覺得我日語太爛也不想錄取我耶

ABC目前好像還沒有錄取過外國人喲

不過如果有去藍帶上過課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被錄取啊?

017.JPG 

我看好幾人好像都很羨慕我能去ABC上課

去年優雅過生活的版主來日本玩我也帶她去體驗過一次蛋糕課

她也很喜歡ABC的上課氣氛,可惜她工作太忙了,所以暫時無法放下工作來日本上課

以前我也想過說:不然如果有人要來日本玩剛好又想體驗日本烘焙料理的話,我是可以陪大家去的

 

通常ONE DAY LESSON一堂課是要日幣2000-7000的

可是有些課程只要是我們學員帶去就可以免費或只要日幣500就好了

(我帶過好幾個住日本的台灣太太們去上過)

我記得去年帶優雅過生活的版主去上的蛋糕課一堂好像只收我們500日幣而已

其實他們ABC是利用這賣點要來招收新學生的啦,所以才那麼便宜

不過想上這種ONE DAY LESSON的人不用抱太大的期望

因為這種課通常不會很難,是給沒基礎但是很想到ABC上課的人上的

所以通常不會太難的,我上過4次,有三次是每堂課要2000日幣

那是去年ONE DAY LESSON剛實施的時候,也是我還沒正式學蛋糕跟麵包之前的事了

上完那3堂後就覺得很簡單,不如自己買食譜來做就好了

ONE DAY LESSON剛開辦的時候上一堂最便宜的只要2000日幣,現在都漲到日幣3000了

所以上過後都覺得太簡單花個日幣2000真的很不划算耶

不過如果只是想體驗一下ABC料理教室氣氛的話那是還OK啦

而且她們還蠻機車的耶,上次我帶優雅過生活版主去

她說公司規定要參加她們正常課程的人要懂得會寫日文拼音才能進ABC上課

所以不是說有錢就可以上ABC的課,是不是很機車啊

應該不能說是機車啦,應該是說日本人真的很龜毛,做事都很有自己的一套原則

 

我有跟幾個常跟我有互動的幾位客人們在通信

如果有機會來日本玩且想體驗ABC課程的人

只要我有空檔要陪你們去都OK啦

來日本玩還可以體驗個日本式的烘焙或料理課也是一個不錯的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