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空寫日記真的好痛苦喔.因為我真的很愛悌.對電腦自言自語敲敲打打這樣我也爽(有點粗魯但這就是原來的我啦)

 

今天也很忙但是沒前幾天忙,因為大體積的商品幾乎都出貨了

不過因為代購是件很煩瑣的工作,所以挺花時間的

因為我是一人作業所以挺忙的

有時候坐在電腦前回信,訂貨的時候   就會有人來按門鈴

開完門收完包裹後,有時我還沒坐下來或者屁股都還沒坐熱就接著下一個人來按門鈴

然後我每天看信都會先瀏覽一遍客人的信件後

先從買最少問題最少的開始回信,因為比較不需要用腦力跟傷眼力

等簡單的好回答的信回完後才來回覆要買很多的,或者是提問很多比較花時間且要動腦思考的信件

然後還要邊忙我代購商那裡的轉帳跟訂貨,還有收貨點貨

如果當天有收到包裹我就會趕快通知客人付國際運費

如果客人當天付清我就得趕快去打包

然後要寫貼在包裹上的單子,單子上要寫上我家跟客人的地址跟電話還有包裹內容跟金額

如果是用EMS方式寄出,郵局可以幫我打印好我家的地址,所以我就不用寫我家又臭又長的地址跟名字電話了

可是如果是寄海運或七天空運的話,我就得一張張寫出來(最討厭寫我家地址了,因為好長喔)

所以我比較喜歡寄EMS,可惜客人們為了省運費都會一次買很多家商店的東西要求我集成一大箱寄出去

所以都選擇海運居多或者一般的空運

不過如果商品體積過大的話,或者我家沒有那麼大的紙箱可以裝成一大箱的話,我就無法幫客人們裝成一箱

為了盡量讓客人不花錢買紙箱,我平常都會收集很多大紙箱備用

所以我家很像垃圾回收場喔,不僅要收集紙箱還得收集舊報紙還有氣泡墊

因為很多客人都會買容易摔破的商品,或者箱子內還有多餘的空位怕運送過程會晃來晃去

所以就需要塞些報紙或者氣泡墊避免商品晃來晃去,不塞的話晃到台灣都破了

還好我老公都沒嫌我把家弄得髒兮兮的,我看要是別的日本老公我可能早被踢回台灣吃自己了

我自己都受不了了更何況是別人,我老公算是異類,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懶得管我

 

 

本以為下個月的11/21--11/23我跟老公可以去渡假賞楓

哪知昨天上完麵包課回來看了一下日期

想看天然酵母班跟和菓子課有沒有強碰

結果發現會有三次的禮拜日強碰

且有一天的和菓子課竟然湊巧是在下個月三連休的中間那天(11/22日本好夫婦日)

看來我果然是勞碌命耶,想跟老公來個日本國內旅遊都那麼難

因為如果我請假的話,想要補那堂課的話要等到明年的11月才會再有課

那我的修了證書就得延後一年才能拿到耶

所以老公就說那就不要去旅行吧

可是人家好想休假去旅行喔

其實我很早也預約了11/21--11/23回台灣的後補機位

可是我想可能會跟這個月一樣排不到吧

看來我今年會持續忙到過年才能喘口氣吧

 

 

今天一直忙到晚上七點多才去倒垃圾

順便也出門去幫馬來西亞客人提日幣出來付款買手機

還去把昨天沒拿上來的包裹從宅配箱拿出來搬到15樓

結果搬完貨後竟然又忘記把家裡的門給上鎖了

結果老公下班開門進來又在唸我說:怎麼老是忘記關家裡的門呢?

 

下班前老公都會打通電話回家告訴我他要下班了

我就跟他說:今天也好忙喔,忙得沒時間吃中餐只吃了昨天做的天然酵母麵包,好累好餓喔

結果貼心的老公一進門就塞給我一瓶養顏美容消除疲勞的飲料

 

即使沒有喝這瓶光老公的愛心就足夠讓我可以消除疲勞了

001.JPG 

 

還有今天我有吃了禮拜六買的紫色馬鈴薯做的JAGABEE

我個人覺得還是原來那一款比較好吃

這個根本只是個商業噱頭罷了,包裝感覺是很漂亮,馬鈴薯種類也比較奇特但貴了一點點,口感so so

 

很多人認為我很瘦其實我也不瘦啦,不過我不是很愛吃零食跟甜食那倒是有差

 

現在感覺我好像花很多時間在學烘焙耶

雖然有點累但是我相信是值得的

很多人以為我那麼拼是想開麵包店勒

其實我對開餐廳或開麵包店蛋糕店並不感興趣

因為做吃的很辛苦,還得擔心有沒有客人上門光顧

 

現在這樣努力學東學西的,不過我倒希望我別歹命到以後要靠所學來混口飯吃

我當然也是會希望老公能養我一輩子囉

去年跟某太太跟雄獅的團去北海道玩,那女導遊看我手相說:我到老都不用愁吃穿

聽了雖然很高興,不過也不能因現在生活過得去而毫無危機意識

因為人的際遇真的很難說,搞不好哪天我被休了,或者我的長期飯票沒了

那到時候又老又醜又沒一技之長的我該怎麼活下去啊

所以我永遠相信媽媽說的那句話:女人是要有一技之長的

所以老話一句趁我還體力還有青春還有點錢趕快給自己充電吧

有句名言不是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希望哪天我也有機會能更上一層樓

 

上個禮拜我去ABC上課有跟一個日本太太聊天說:

我們公寓裡面有四百多戶,且有個可以做為料理教室的PARTY ROOM裡面有兩台烤箱

只可惜我日語程度不好我也不是日本人,不然我就很想以後學有所成在我們公寓裡面教住戶們做麵包或蛋糕

因為我看我們公寓住戶有些人會教人電腦或者在我們公寓的室內籃球場教人跳夏威夷草裙舞

或者在陶藝教室內教捏陶,也有人在PARTY ROOM教人品嚐紅酒

那位日本太太就說:那妳不會教你認識的台灣太太們就好了

我說:可是大家都住很遠,要搭車來我們公寓上課也很難且幾乎大家都有小孩

這是我們公寓內的PARTY ROOM租一小時才日幣300

http://www.wretch.cc/blog/melissakai/10182972

所以我們一群台灣人曾在這裡辦過包粽子PARTY

如果我是日本人就好了,有這種便利的設備下且住戶又很多,利用這party room來教課那是最適合不過了

我就不相信四百多戶找不到5個學生

我看我們公寓辦的瑜珈班都有二十幾個太太來參加了

我是早上爬不起來參加不然一堂日幣300打燈籠也找不到了

如果是開在下午我一定去,可惜日本太太下午都得去接小孩不可能開下午班

之前也曾經參加過幾堂後來因為冬天太冷了爬不起來就懶得去了

 

所以現在學一學就當作以後如果老公不想待在日本了

我就把這一技之長拿來當回台的賺錢工具吧

我一直有個夢想想說如果哪天真的有回台灣

我不貪心我只要在家弄個小小工作室

可以教親子烘焙或料理或和菓子跟老公混口飯吃

然後可以開車遊山玩水製造我們倆的回憶

偶而也去孤兒院教小朋友如何做點心

老公也可以教小朋友們簡單的日文

不然小朋友們又沒爸媽可以出錢讓她們上才藝班學東西

也許可引發她們在語文或學料理學烘焙方面感興趣的話

以後就可以往這方面來發展也說不定啊

 

不過以上只是我個人的小小夢想啦,用想的沒用,要努力去實踐才是最重要的

祈求上天能賜予我這個能力去當一名愛的傳教士

不過我相信老公比我更適合,因為他比我還有耐心&包容心&愛心

 

 

最近有兩位網友給我看了一個新玩意

我覺得是不錯啦,可是好貴喔

要是我,我會把錢拿來買台像ABC 或HOME MADE教室放的那種發酵箱

4a8e7c011d1ab.jpg 

 

4ac879eced275.jpg 

 

還有HOME MADE用的攪拌機

4adaee1632f85.jpg 

 

HOME MADE不用這台來攪拌麵糰

她們只有做蛋糕才用這一台美國牌的攪拌機

我看很多台灣網友家裡都有這一台耶

上面那一台我看過他們用來攪拌麵糰馬力很強耶

我跟老公說昨天練習摔打麵糰聲音很大很吵

老公就說那在公寓內可能會吵到鄰居給人製造困擾喔

我看妳還是買一台你們教室賣的料理機來打麵糰比較不會吵到人吧?

ㄟ,老公好體貼喔,我又沒說我要買,他那麼主動喔,那以後我就不客氣了喔

4adaee75da9c0.jpg 

 

扯了老半天我是要講這一台新商品

有揉麵糰功能+一 二 次發酵功能的新機種啦(日本製的喲可是好貴要日幣四萬多)

pk601-nagare.gif 

3957-r1.jpg 5237-r1.jpg

 

混ぜ込みがよく、こねる力があるので、ホームベーカリーやミキサーでは難しいとされるライ麦やシュトーレンのようなパン生地や、 全粒粉などのデリケートな生地もしっかりとニーディングできます。
また、ピザやナンの生地はグルテンがしっかり生成されるため薄くのばしても切れにくくなります。



可以做麵包,蛋糕,麻糬,蕎麥麵,烏龍麵,看起來功能還不賴耶

粉容量:250~600g(約2斤)W360×D220×260mm質量約6.0kg 生産国日本

這裡有影片可以看http://kneader.jp/

http://item.rakuten.co.jp/goodlife/10014076/

不過我覺得如果只是要做家庭用的量精工麵包機應該就綽綽有餘了吧

上面那台比較適合量很大的可以到2斤

HB-150 ...1.5斤

HBH-100 ...1斤

像我家才兩人所以其實hbh-100就很夠用了

 

 

今天扯太晚了現在都凌晨3:02了

我要來去洗澡了

明天就不會很忙了

應該有時間可以來寫其他日記了吧?

希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